若你是范疆,张飞令你三天做十万白旗白甲,违令斩,你会咋做?

2020-07-24 15:35:37 作者: 若你是范疆,

关羽败走麦城被吕蒙所杀后,蜀国陷入了一片哀痛之中。而作为兄弟的刘备和张飞是最为哀痛的,张飞作为一个直性子向来都有仇报仇,有怨抱怨,于是三天两头的去和刘备说攻打东吴的事情。攻打东吴自然要准备充足的盔甲,因此他便命令范疆等人在三天内打造出十万白甲。

当范疆得知了这样的情况后心中是有苦说不出,毕竟古代的生产力想要三天十万盔甲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范疆发现了自己如何做都是一个死字之后,他便和同旁人商量着去刺杀张飞的事情,两人则是一拍即合。在半夜来到了张飞的营帐中将张飞杀死,并将他的头颅献给了孙权换取了自己的一官半职。

现在讨论这样一个问题,如果你是范疆的话,你会怎么做。首先最好的办法确实是将张飞斩杀,并将他的头颅献给孙权来换取自己的荣华富贵,但是这并不是唯一的方法。其实除了这个方法之外还有很多方法,可以将自己的性命保住。

其一告诉丞相,三天十万盔甲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因此只能借助外力去劝阻张飞,而此人便可以是诸葛亮。其二是找赵云,对于讨吴之事,他一直都是抱着反对意见的,因此如果范疆将此事告诉赵云的话,也能够保住自己的一条命。

范疆面对张飞的命令选择有很多种,但是收益最大的一种还是去斩杀张飞。虽说有着一定的风险,但至少成功后会有一个很高的收益。如果你是范疆的话,你会选择那一条路?是否也会如小说中斩杀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