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注意!连续高温,这几种安全隐患开始多发!

2020-08-06 01:45:32 作者: 江苏南京:注

随着降雨减少,南京地区已经连续多日迎来高温天气。高温条件下疲劳驾驶、爆胎等安全隐患多发,高速七大队连续发生两起此类意外。

8月2日晚上11点多,在宁连高速南京段的1966公里处,一辆货车冲出高速驶上了高速护坡。

高速七大队交警到达现场时看到,驾驶室因撞击到路边的监控设备而变形,好在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交警第一反应就是驾驶员有没有疲劳驾驶,驾驶人说,他晚上卸完货以后已经休息了2个小时,但还是在夜间行车时犯困,而导致了事故发生。

8月3日下午4点多,在宁连高速142公里处,一辆半挂货车又因为突然爆胎失控,冲破护栏驶入了护坡。

温馨提醒

近期此类交通意外发生的比较多,高温天气一定要及时检查轮胎等状况,防发动机高温、防轮胎爆裂、防制动失灵和自燃。如果方向失控,切勿猛踩刹车,要松开油门稳住方向盘,注意观察周围的路况,看后方有没有来车,确保安全后打转向灯,将车辆开到应急车道上,打开双闪,并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三角警示牌。最重要的是,车内所有人员不要在车内逗留,要转移到护栏外的安全地带。

出门前检查车辆很有必要,但是交警却在路上发现了一辆小车的引擎盖没有关紧,就驾车上了高速,驾驶人还浑然不知。

8月3日上午8点40分左右,高速五大队民警在机场高速巡逻中,发现一辆与警车擦肩而过同向行驶的深灰色小车,引擎盖没有关紧,存在安全隐患。

交警就打喇叭示意他,可是这辆车的驾驶员一直高速行驶,丝毫没有意识到我们的提醒,然后交警又使用喊话器,才把车叫停。

交警引导车辆停到了应急车道上,告诉他引擎盖没有关好,驾驶员这个时候才恍然大悟,说他早晨出门前打开引擎盖检查车子的,但检查完后就随手一关,没想到没有关好。

温馨提醒

引擎盖没有关好就开车上路,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有什么样的风险呢?

交警表示,车辆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速度非常快,如果在行驶中引擎盖未关紧,外界的风阻一旦将引擎盖顶开,会阻碍视线,更甚者会直接砸到前挡风玻璃。一个不起眼的问题,也可能会是影响驾驶员和乘客人身安全的大隐患。

来源:南京交通广播

编辑:l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