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2020」临漳公安再发力,连续抓获4名逃犯

2020-08-06 00:57:12 作者: 「亮剑202

来源临漳县公安局

“亮剑2020”

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实施以来

临漳公安持续发力

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对所有涉案嫌疑人和网上在逃人员

加大抓捕和追逃力度

近日连续劝降、抓获4名逃犯

01

经侦大队成功规劝一名涉嫌非吸案值2000余万的省督逃犯自首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临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对重点逃犯逐一梳理,逐人制定抓捕方案,采取劝降、抓捕结合的方式,主动出击,2020年7月29日成功规劝一名涉嫌“非吸”案值达2000余万元的历年省督逃犯郑某投案自首。犯罪嫌疑人郑某从2013年开始吸收群众存款,然后存到别处赚取利差,到期无法偿还群众存款后潜逃。办案民警多次上门做其家属思想工作,晓以利害。最终促使郑某于7月29日到临漳县局投案自首。目前,郑某已被我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02

临漳镇派出所成功抓获、劝降名逃犯

7月29日,临漳镇派出所在前期梳理、摸排辖区内逃犯的基础上,通过监视蹲守、做在逃人员家属思想工作等方式,成功抓获一名涉嫌妨碍公务犯罪的网上逃犯袁某;成功劝降一名涉嫌寻衅滋事犯罪的网上逃犯刘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袁某、刘某对各自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03

重案中队成功抓获一名涉枪犯罪嫌疑人

6月22日,重案中队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有人在网上发布涉枪信息,办案民警随即锁定其微信号。经过分析研判,确定发布者系安徽省亳州市任某鹏。经过大量细致工作将其成功抓获。目前,任某鹏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