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版“荒野求生”!男子从楚雄流浪到丽江,山洞里烧菌子和洋芋充饥

2020-07-23 19:15:09 作者: 真实版“荒野

本文转自【春城晚报】;

7月21日上午,有村民向丽江市玉龙县公安局玉龙山派出所反映,在青松片区山坳里有一名流浪汉需要帮助。得知该情况后,民警立即前往处置。

民警在穿过一片茂密的树林后,在一个石洞里找到了该男子。只见他衣着简陋,行为举止异常,正在煮食林间捡来的野菌子。为防止其误食毒菌,民警立即终止了他的午餐,并将其带回派出所。

为了尽快帮助男子找到家人,民警努力尝试与其沟通,然而他总是词不达意,难以获得有价值的线索。

就在此时,该男子一口浓重的楚雄口音引起了曾经在楚雄生活过的民警注意,并通过“老乡口音”与其进行深入交流,最终了解到流浪男子名叫李某某,家住楚雄市三街镇,一路从楚雄流浪到丽江,到达雪山景区后,独自一人进入林间腹地,开始了生火取暖、采食野菌子和洋芋的“荒野求生”。

民警为流浪男子找来一套崭新的衣服和鞋子,并给他拿来了食物和水。随后,在楚雄公安机关的支持下,民警又联系上了流浪男子的家属,了解到该男子患有精神病,于3个月前走失。

目前,民警已将流浪男子妥善安排,择日安排其与家人团圆。

来源: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马雯 ,云南省公安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