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汉后期人才凋零?其实诸葛亮浪费的人才,能组建一个超强的军团

2020-07-23 15:38:05 作者: 蜀汉后期人才

刘备病逝之后,刘禅还年幼,诸葛亮便亲自上阵,总揽大权。为了让刘备打下来的江山延续,他凡事亲力亲为,但苦于没有一个好的君主,一直收效甚微。而且到了后期,诸葛亮不信任他人。

于是诸葛亮便把所有事揽在自己身上,造成自身过于疲劳,最终抱病离世。其实从现在看来,诸葛亮大可不必这么累,蜀国当时有几个人才,如果诸葛亮没有浪费他们,而是把他们组建一个军团,爆发出的战斗力是非常惊人的。

刘封

第一位便是刘封。刘封是刘备的养子,武艺高强,精通谋略,又一表人才,在刘禅还没有出生的时候,刘备希望刘封来接管他的江山,所以刘封对蜀国一直以来忠心耿耿。但在刘禅出生之后,诸葛亮害怕刘禅到时斗不过刘封,便暗地里起了杀心。最终更是找了一个借口处罚刘封,刘封得知也只能遗憾自刎。

魏延

第二位是魏延。魏延是三国后期占领中的主心骨,但无奈诸葛亮不信任他,总认为他会谋反。魏延也认为诸葛亮太过谨慎,在他手底下施展不出全力,所以两个人关系不好。而这也导致了魏延的实力不能够发挥出来。

彭羕

第三位是彭羕。彭羕是庞统和法正推荐给刘备的,刘备对他也很是看重。但是诸葛亮却认为这人有野心,不可重用。后来刘备听取了诸葛亮的建议,对他也是处处设防。后来更是安了一个罪名在彭羕身上,随便处死了他。上述三位人才,完全可以在蜀汉后期组建一支军团,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有他们在,蜀汉或许真的能够东山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