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可惜的三位大才,两人能灭魏,一位能灭吴,他们在司马懿没戏

2020-07-23 15:35:50 作者: 三国可惜的三

三国时期刘备,孙权,曹操三个人,为了争夺政权斗了个你死我活。但是最后的结局也让人感到好笑,最终统一天下的并不是他们三家之中的任何一家,而是司马家族。曹操手底下最大的谋臣便是司马懿,他和诸葛亮地位相当,都是各自主公的左膀右臂。但两个人的命运却不尽相同,诸葛亮病死在五丈原,他的子孙后代也平平凡凡。

司马懿的后代在曹操死后仍然享有很高的地位,最后更是把魏国政权夺到自己家族手上。司马懿和他的后代之所以可以成功夺权,是因为三国时期早一批的很多优秀人才都不在了。下面要介绍的便是三国最可惜的三位大才,两人能灭魏,一位能灭吴,如果他们还在,司马懿是不会有机会的。

关羽

第一位便是关羽。关羽是刘备的结拜兄弟,也是蜀汉第一员猛将。关羽不仅武功高强,而且精通兵法,往往能够出奇制胜。关羽的武器是青龙偃月刀,这把刀也是三国精锐的兵器之一,和关羽结合在一起,便有了一种无人能挡的气势。但是关羽最终却因大意失荆州被孙权所杀,一代猛将就此落幕。如果他还活着,以他的实力,灭魏不是没有可能。

郭嘉

第二位是谋士郭嘉。像刘备有诸葛亮庞统,曹操就有司马懿郭嘉。郭嘉虽然名气不如司马懿,但他做出的贡献却不小。不仅帮曹操解决了吕布,还帮助曹操平定了北方。在郭嘉死后,曹操便是一路打败仗,可见郭嘉的重要性。如果他还活着,或许能够帮助曹操铲除孙权,一统天下。

周瑜

最后一位便是周瑜。在三国里面,为了突出诸葛亮,便把周瑜弱化了。但真正的周瑜不仅擅长谋略,还能够带兵打仗。当时曹操打算灭掉吴国,当时周瑜挺身而出,和曹操10万军队对峙,最后成功翻盘,从这里就看出周瑜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后来在周瑜的努力之下,东吴日渐强大。如果不是因为他早死,凭他的实力,灭掉魏国也是早晚的事。有他在,司马懿想夺权也就没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