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懵了!佛山七旬阿婆提一万五现金去派出所赎人

2020-07-23 07:54:14 作者: 骗子懵了!佛

【骗子懵了!佛山七旬阿婆提一万五现金去派出所赎人】近日,佛山南海,年过七旬的黄婆婆接到“猜猜我是谁”的电话诈骗,黄婆婆把对方当成侄孙阿伟(化名)。“阿伟”称自己在外地做了不光彩的事被警察抓住,不拿钱赎人要被拘留,让黄婆婆转账15000元给他。独居的黄婆婆听了很着急,但因年纪大了不懂转账,便在银行取出15000元现金,直接到派出所去“赎人”。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判断黄婆婆遭遇了电信诈骗,于是边安慰婆婆,边多方联系上婆婆真侄孙。听到电话那头的声音,黄婆婆一下子站了起来,喜笑颜开。随后,民警向婆婆耐心解释这场骗局的作案手法,还陪同婆婆去银行存钱,最后联系婆婆的女婿把婆婆接回家。(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 彭家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