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张庄路一楼盘两位业主遇糟心事 300多万的新房,交房没满月就漏水

2020-07-23 07:53:27 作者: 济南张庄路一

▲九楼业主商先生家中厨房水池下的地砖被刨开。

▼八楼业主餐厅位置的地板上明显看到一摊水渍。

交房没满月,还未来得及好好享受收房的喜悦,张庄路一楼盘的两位业主商先生、王先生就遇到一件糟心事——楼上管道出现漏点,致使楼下天花板漏水。对此,该小区开发商表示,正在按照工作流程进行处理,需要先进行维修才能定损赔偿。

文/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杰

楼下:地上多出一摊水渍时隔两周楼上仍在滴水

市民商先生、王先生两人的新房位于张庄路与匡山小区中路交叉口一带。一个住九楼,一个住八楼。两人原本不相识,如今因新房管道漏水一事,成了“难兄难弟”。

6月27日,开发商向业主们交房。7月7日,8楼的王先生带着女儿参观新房,无意中看到餐厅位置的地砖上有一摊黄色水渍。“前几天还一切正常,怎么会平白无故多了一摊水渍?”疑惑之下,王先生便通知小区物业人员前来查看,“物业拆开天花板上的灯泡口,说是楼上漏水”。

2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王先生的新家。因为购买的是精装修房,地面砖、地板等相关硬装修已经做好,但家电、沙发、床等家具还未进家,整个房屋一片空旷。在餐厅区域的地面砖上,有一摊黄色水渍,颇为碍眼。

“还有水滴滴下来!”王先生指着餐厅天花板上的电灯接线口说道,“就是顺着这个口流下来的”。此时,天花板上的电灯、电线已被刨开,开口周边的区域明显可看出渗水痕迹。

“这明显是楼上出现漏水所致。”王先生说,从发现漏水问题至今已有两周,但问题始终没有解决,“300多万元买的房子,刚交房就出现这种质量问题,真让人郁闷。”王先生叹气道。

楼上:厨房地板已被刨开多条管道接口裸露出来

“一开始我也不知情,直到后来物业通知我餐厅墙面渗水了,才知道这事。”9楼业主商先生说,得知自家管道漏水已是7月12日,与王先生家中漏水已相隔5天。

与王先生新房的原模原样相比,商先生在拿到新房后就立马装修了。此前,商先生已与一家家具公司签订协议——厂家将新房打造成自家品牌家具样板房,一段时间后,家具按一定的折扣卖给商先生。

21日现场,商先生家中厨房水龙头下方的地砖已被刨开,安装好的净水器等厨具设备已被拆卸,地板下的多条管道接口已裸露出来。

与王先生家中明显的漏水点相比,商先生家中的则相对隐蔽。记者在餐厅北墙的一处角落看到一块二三十平方厘米大小的水渍。涉水处呈现暗白色,与整面白墙相比,显得十分突兀。

“一直没有找出问题。”商先生说,“自己本是冲着品牌购买的,谁承想出现这种问题。”

对出现的漏水问题,21日,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漏水原因可能是楼上地暖管道或者自来水管道出现漏点,再就是业主家中的二次装修致使管道破坏。

“我们正在对业主家中管道进行保压,然后确定管道漏点,预计需要一两天的时间。”该物业人员透露,物业方面也正在积极维修。

“他们只是把家具搬进来,怎么会影响到地板下的管道呢?”对于二次装修导致管道破坏一事,商先生并不认同。他介绍,尽管自己新家被家具品牌店暂时打造成家具产品的样板房,但家具品牌方并未对房屋的内部结构进行过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