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作担保赊给宾馆一套红木家具,几次讨要费用无果后崩溃大哭

2020-07-23 07:51:18 作者: 女子作担保赊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刘小玉 萌友 李景生/文图 视频

7月1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收到一封群众的亲笔感谢信,信中简洁质朴的语言表达了民警热情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深深谢意。

2020年6月26日下午14时许,二里岗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丁海强接到群众报警:一女子索要货款被锁在辖区一宾馆的房间里。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楼下见到报警人栗女士带着一个七八岁小孩痛哭流涕,民警丁海强见状一面对报警人进行安抚、耐心的听其讲诉事情经过,一面让实习民警薛艾佳照顾报警人的小孩到警车上休息。

民警经过调查了解得知:栗女士是华南城一商户,6月20日经熟人介绍供应给该宾馆一套价值27400元的红木家具,在向该宾馆索要货款时却遭对方刁难。6月26日,栗女士再一次上门找对方协商索要货款,对方却扬言让报警人去法院起诉。民警了解情况后,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沟通和耐心细致的说服、劝导,该宾馆负责人终于答应将货款付给栗女士。至此,一起经济纠纷画上了圆满句号。

为群众排忧解难是一名警察的本职工作。然而栗女士却被分局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深深感动,在不知道出警民警具体是哪个工作单位的情况下,将感谢信送到了郑州市公安局,以表示对民警的诚挚谢意。

“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民警对待工作的宗旨。自民意110工作开展以来,二里岗分局民警,始终坚持群众之事无小事,压实为民服务责任,不断提升依靠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了“警民一家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