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女儿散步时发现有人落水 现役战士纵身一跃

2020-07-23 07:52:24 作者: 与女儿散步时

7月15日,在桂平市郁江大桥发生一起落水事件,一名落水女子在湍急的郁江江面上苦苦挣扎。关键时刻,一名在河堤带着女儿散步的男子奋不顾身,纵身跃进湍急的河流中,成功救起落水者,之后便默默离开。经过记者连日寻访,终于找到了那位不顾个人安危的英雄。

当天的救人者陈旺棠,他是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的一名现役战士。陈旺棠告诉记者,7月15日下午,他带着两岁的女儿在郁江河堤上散步,忽然听到远处传来急促叫喊声,循声看去,他发现郁江江面上有一个人正在苦苦挣扎,他立刻将女儿交给围观群众,自己纵身跃入河中,奋力往落水者游去。由于郁江河段当前正值汛期,江水湍急,加上落水点离岸较远,河底暗藏漩涡,在拉着落水者往回游的过程中,陈海棠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但他仍紧紧抓住落水者,最终把落水者救至岸边。

上岸后,看到落水女子昏迷不醒,陈旺棠迅速利用在部队所学的救护技能展开施救,落水者很快恢复了意识。回想起救人的时刻,陈旺棠说自己确实有点后怕,但是并不后悔,觉得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另外他还提到,军事体能素质对他的帮助很大,当人们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和任务。陈旺棠是防城港人,他的爱人是桂平市西山镇人,作为一名边防部队的四级军士长,入伍14年来,陈旺棠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官、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执勤能手。

从陈旺棠的铿锵话语中,我们能够深切感受到子弟兵在群众的生命受到威胁时,无惧危险、挺身而出的英雄气概。但是更让我感动的是,当他决定救人的那一刻,他把仅有两岁的女儿托付给了素未相识的路人,这就不是每个人在面临紧要关头,都能做出的决定。陈旺棠勇救他人的这一幕,女儿也一定也都看在眼里,榜样的力量,必将会影响她的一生。为陈旺棠这位最可爱的人,这位好父亲点赞。

(素材来源:广西台新闻中心 实习编辑:钟郁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