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杭州高速上“扭秧歌”,离近一看太可怕了

2020-07-23 07:52:45 作者: 货车杭州高速

7月22日晚上13:10分许,新景杭高速新安江方向建德境内,一装满日用品的半挂货车司机因疲劳驾驶,货车在高速上不仅低速行驶,并且左右摇摆,十分危险。

7月22日晚上13:10分许,高速杭州支队三大队民警巡逻至杭新景高速建德段时,发现前方有一辆粤A籍号牌的半挂货车行驶路线很没规律,一会走第二车道,一会变道至第三车道,一会又压中线行驶,变道时没有打转向灯,行驶路线变幻莫测,毫无规律,好像在高速路上跳“S”型舞蹈,后方车辆见状纷纷避让,该时段处于流量高峰期,路上车流量非常大,现场情况相当危险,如果不及时处置,极有可能引发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严重后果。

民警判断,出现该情况很可能是驾驶人疲劳驾驶,或者是新手及无证人员驾车。为了及时排除险情,民警立即用警车喊话器大声喊话,提醒驾驶人要按照规定路线行驶,不要随意变换车道,并驾驶警车尾随在该车后方进行防护,提醒后方来车注意避让,尾随了近1公里左右,民警命令该车在新安江收费站下高速。

下高速后经检查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姓张,因前一晚没睡好觉,一大早4点多又要帮忙装货,没休息好,上午从江苏出发,准备去建德寿昌,开到桐庐的时侯,已经感到十分疲劳,想想马上要到建德了,而且寿昌物流地有个休息点可以睡觉,于是想硬撑着,从桐庐一直往建德方向行驶中,由于真的太累了,在驾驶过程中不知不觉又睡着了,才导致车辆左右摇摆。所幸民警及时提醒并制止,不然后果就难以想象了。

随后,民警要求驾驶员在新安江收费站进行强制休息,并对驾驶人的低速行驶给予200元罚款,并扣3分的处罚,疲劳驾驶罚200元,共计400元,扣三分。

进入夏天,由于货运的繁忙,驾驶员连班倒,休息得不到保证,开车时更容易犯困,在高速公路上开疲劳车的情况也会有所增多。一旦驾驶员开车时困倦瞌睡,后果不堪设想。交警提醒:上高速开车,尤其是在午后或夜间,这是驾驶员容易困倦的时候,驾驶员要时刻关注自己的状态,一旦有疲劳的预兆,一定要到就近下收费站休息,千万不能硬撑,万一发生事故,追悔莫及呀。

本文为杭州交通91.8原创稿件

记者:千千 通讯员:楼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