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又一家幼儿园倒闭?家长预交了大笔学费,老师:老板已失联

2020-07-22 00:03:38 作者: 南宁又一家幼

这两天,南宁市香格里小酷星幼儿园的几位家长反映,他们早在去年年底就预交了今年春季学期的学费,可现在这学期才开学没多久,他们就听说这家幼儿园可能快倒闭了。

家住南宁市柳沙半岛的陈女士两个孩子都在附近的香格里小酷星幼儿园就读。去年12月,幼儿园通知预交学费有优惠,于是她给两个孩子提前交了2020年春季学期的学费共计1万7千元左右。

陈女士说,就在前两天,她突然在家长群里看到老师发的通知,说7月13日至17日预交下学期学费的家长可以申请退款。但至于去年家长预交的学费该如何处理,却没个说法。

另一位去年11月预交了8700多元学费的家长李先生则告诉记者,他从在这个幼儿园工作的朋友口中得知,这个幼儿园可能要开不下去了。

今天上午,他来到学校讨说法。最后,财务给他出具了一张退学申请书,上面明确了所退费用,但是时间不定。

家长 李先生:然后填完单,她就告诉我,你回家等着吧,那我说,你让我等到什么时候?她说她也没有日期。

幼儿园工作人员:

老板失联几个月没工资 全凭良心在工作

记者和几名家长一起来到了南宁市香格里小酷星幼儿园,这里的几名老师和院长助理表示,之所以可以退还7月份家长所交的费用,是因为这些钱财务还没有拿走,但之前的款项已经不在他们手里了。

现在的状况她们也很为难,因为老板失联了。

南宁市香格里小酷星幼儿园工作人员:联系不上,我们是没有收到任何那个老板这边的一个信息。已经有几个月的工资没发了,现在我们的教育教学活动真的是凭着良心做的,没有亏待过我们的孩子们。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巡逻而来的物业管理人员也表示,这家幼儿园已经拖欠了他们两个多月的物业管理费,但是对方表示最近没有钱支付。随后记者拨通了幼儿园法人代表的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老师们表示,目前事情已经反映给了教育部门,她们也会尽力统计已缴纳学费的家长人数,帮助他们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记者 | 陈志豪 刘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