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二村社区有位八旬老“雷锋”

2020-07-22 00:02:36 作者: 滨二村社区有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雷锋精神无处不在, 雷锋 身影无时不有,今天,记者讲述的就是一位老 雷锋 的故事。

社区 红色联队 志愿者

3月3日下午2点多钟,在柯城区衢化街道滨二村社区,一位老党员撑着雨伞,戴着红袖套,拿着小喇叭巡逻宣传防疫知识。 要戴上口罩啊! 凡是看到未戴口罩的行人,他都会笑着提醒。

3月3日下午,尽管下雨,路上行人很少,但他仍坚持巡逻。

他,就是从巨化集团公司退休的高级工程师黄坚。

今年80岁的黄坚是社区里家喻户晓的老 雷锋 ,热心为社区居民修修补补。在这次抗疫中,他又多了一个新身份 社区 疫情防控红色联队 志愿者。 为了抗疫,全国人民都行动起来,我也很想干点事,当当小喇叭巡逻宣传员是没问题的。 黄坚的儿子也很支持他,还特地网购了口罩给他备用。

采访时,社区干部告诉记者,黄坚从正月初二就开始义务宣传防疫巡逻了,他说要坚持到最后抗疫胜利为止。前不久,黄坚还向社区捐献了2000元人民币,支持防疫工作。许多人都说他不仅是居民身边的老 雷锋 ,也是这次疫情防控的先锋。

让 流浪伞 变 爱心伞

40分钟巡逻结束后,我们一起来到黄坚的家,小小的房子一半以上都成了他的 修理铺 ,修理工具摆得整整齐齐,黄坚喝了一口茶水后便开始修起雨伞来。

黄坚在自家的修理铺修 流浪伞 。鲍卫东 摄

听社区干部介绍,黄坚从1995年退休后就开始义务为社区居民修理电茶壶、电吹风机等小家电了,至今已有25年了。

25年来,哪家电器出了问题,哪家凳子、桌子坏了,哪家水管漏了,他总是热情地上门免费修理。久而久之,车、焊、铣、泥、瓦、木,他样样精通。修伞也是黄坚的 嗜好 ,他修了不计其数的伞,仅 流浪伞 就450多把,修好后他将这些 流浪伞 变成 爱心伞 送给路边躲雨的人,送给雨天忘带伞的买菜人

黄坚的热心付出得到了小区居民的好评,说起这位闲不住的老 雷锋 ,社区居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来源:衢州新闻网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