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半财富属于26个人 现在全球百万富翁人数达1960万人

2020-07-20 09:42:52 作者: 地球一半财富

  [#联合国#秘书长:地球上一半的财富属于26个人]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古特雷斯#表示,世界上一半的财富属于26个人,而绝大多数人口则生活在日益不平等的条件下。

  #福布斯富豪榜# ​ 来源:新浪微博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报道,欧洲最大咨询公司凯捷近日发布最新全球财富报告,该报告将“高净值人士”定义为拥有可投资资产100万美元或以上的人士。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百万富翁(即“高净值人士”)的人数和总财富均增长了近9%,数量达到1960万人,拥有的财富总额达74万亿美元。其中,巴西百万富翁人数增长7%,达到19.9万人,在全球排名第18位。排名前4位的美国、日本、德国和中国集中了全球“高净值人士”总数的61.6%;美国有近600万人。报告还指出,此次全球高净值人士财富增长的领头羊为北美而非亚太地区,这种情况为2012年以来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