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阳新县市场监管局严查"三无"猪肉

2020-07-23 19:13:14 作者: 湖北阳新县市

7月23日,记者了解到,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规范猪肉市场销售秩序,严厉打击经营来历不明猪肉行为,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

在菜市场进行监督检查

7月2日以来,黄石阳新县连续普降大雨,造成特大洪涝灾害。多家生猪养殖场出现病死猪,有些不法分子伺机宰杀有问题的生猪并上市销售。阳新县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猪肉食品安全,分别深入到该县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猪肉摊贩开展全覆盖突击检查,重点检查猪肉的进货渠道及所售猪肉是否通过检验,猪肉上是否加盖检验、检疫印章,是否有屠宰点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票据等。截至7月22日,阳新县市场监管局已对5家疑似经营病死猪肉点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查处问题猪肉

病死生猪肉是严重污染源,可能会引起各类食源性疾病。阳新县市场监管局严格要求猪肉经营户务必规范进货渠道,落实肉食品经营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销售的猪肉票证齐全。同时,该局还公布举报电话12315,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猪肉市场专项整治行为。此外,该局与经营户签订承诺书,要求其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猪肉入市质量关,杜绝经营病死、来源不明等不合格的猪肉入市销售,一旦发现经营来历不明猪肉的违法行为,该局将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通过本次专项整治,阳新县肉制品销售市场秩序得到了进一步规范,销售商的服务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城市居民的自我防范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该县食品安全监管舆论氛围得到进一步提升。

阳新县市场监管局局长胡坤伟表示,该局将强化职能职责,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加强协作,联合作战,进一步建立肉制品质量安全监管联动机制;回访督查,重点整治,进一步巩固监管成果。(记者熊源、胡毅、通讯员吴永风、李拳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