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灭火器的种类有几种?跟着首华消防来看看吧

2020-08-05 04:22:17 作者: 常见灭火器的

发生火灾的隐患一直在们身边,可能是一个烟头、一个排插、一个打火机甚至一张纸都有可能引发火灾。那么,在发生火灾时最经常用到的是什么呢?没错,就是灭火器,那么今天首华消防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灭火器的种类。

干粉灭火器

1、主要特征:普通干粉灭火剂主要由活性灭火组分、疏水成分、惰性填料组成,主要起防振实、结块,改善干粉运动性能,催化干粉硅油聚合以及改善与泡沫灭火剂的共容等作用。

2、灭火原理:靠干粉的粉末落在可燃物表面外,发生化学反应,并在高温作用下形成一层玻璃状覆盖层,从而隔绝氧,进而窒息灭火。另外,还有部分稀释氧和冷却作用。

3、使用范围:主要用于扑救石油、有机溶剂等易燃液体、可燃气体和电气设备的初期火灾。

七氟丙烷灭火系统

1、主要特征:对大气臭氧层没有损耗,也不会对地球的"温室效应"产生影响,而且混合气体无毒、无色、无味、无腐蚀性、不导电,既不支持燃烧,还不会对设备进行二次伤害,且不与大部分物质产生反应,是一种十分理想的环保型灭火剂。

2、灭火原理:七氟丙烷灭火剂是以液态的形式喷射到保护区内的,在喷出喷头时,液态灭火剂迅速转变成气态需要吸收大量的热量,降低了保护区和火焰周围的温度。

3、使用范围:可燃易爆液体房和易产生电器火灾危险的重要场所,如:电子计算机房、图书馆,医院,体育馆等。

1、主要特征:在灭火过程中喷射出的水雾能见度高、能够降低火场中的烟气含量和毒性。

2、灭火原理:有两个筒分别装着硫酸铝和碳酸氢钠溶液。溶液混合会产生二氧化碳气体(平时千万不能碰倒泡沫灭火器),喷出二氧化碳及泡沫,粘附在燃烧物上,隔绝空气降低温度。

3、使用范围:可用来扑灭最适宜扑救B类火灾,如汽油、柴油等液体火灾;不能扑救水溶性可燃、 易燃液体的火灾(如:醇、酯、醚、酮等物质)和E类(带电)火灾。

建议贵重物品区,安装消防防火系统。

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推荐厂家:广东首华消防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