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拼的骗子!碰到女孩他是高富帅,碰到男孩切换成白富美

2020-08-05 03:29:58 作者: 好拼的骗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盛伟 通讯员 朱晋葶

近日,缙云女孩小红(化名)在网上遇到了一个“高富帅”,二人聊得甚欢,后来对方频频以各种理由向她索要钱财,所幸小红及时发现了对方真面目并选择报警,短短几天,缙云警方就将这个网络骗子抓获归案。

经查,“高富帅”是个无业游民,骗女孩时假扮高富帅,骗男孩时就是白富美。

目前,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邱某某已被缙云警方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网上“高富帅”一直找姑娘要钱

7月初,小红在某聊天软件认识了一位男子,照片上这位年轻男子长相帅气,身材健硕,他自称姓夏,在上海经商,想找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孩子交往,并提出可一月给四万元生活费。

与“夏某某”聊了两天后,二人很投缘,便互加了微信。7月11日,“夏某某”提出要到缙云看小红,并给她买了一只新手机。网友见面,万分期待。

第二天,“夏某某”微信发来上海某加油站定位,称自己正出发来缙云,但车子没油了,自己微信内没余额,让小红先打494元油费和过路费给他。对“夏某某”深信不疑的小红毫不犹豫就将钱打了过去。

可是经过漫长的等待,“夏某某”迟迟没有到达缙云,小红发微信询问对方,对方以小红不信任为由称自己要返回上海,并要求小红打500元钱证明其对自己的信任。小红又给对方打了钱,可是依旧没有等到对方的到来。“夏某某”表示自己不被信任,要求小红发一些自己的私密照片给他,他会将小红打的钱都打还给她。

单纯的小红再次听了“夏某某”的话,将自己的照片发了过去。收到照片后的“夏某某”很快露出了丑恶的嘴脸,称自己钱是不会还给小红的,若执意要拿回钱,就将她的私密照片发到网上去。幡然醒悟的小红选择了报警。

“白富美”“高富帅”任意切换

接到报警后,缙云县公安局五云刑侦中队立即介入调查,发现“夏某某”已将小红微信拉黑,而其提供给小红的名字、工作等信息都是假的。

办案民警确定该嫌疑人为真名为邱某某,云南人,目前人在上海。为进一步确定该嫌疑人具体落脚点,办案民警赶赴上海开展实地侦查。

7月21日,办案民警在上海某网吧发现邱某某踪迹,经过一天一夜的侦查,于7月22日将其抓获归案。

面对民警,邱某某对其通过网络诈骗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调查,邱某某1999年生,云南人,几年前到上海打工,有抢劫和盗窃前科。

在虚拟世界中,他可以将自己的身份随意切换,遇到女性,他就是“高富帅”,遇到男性,他又是“白富美”。

邱某某用网上找来的生活照给自己虚构一个身份、名字,与对方交友、聊天,甚至还用从女性网友处得来的照片去骗其他男性网友,在博取对方信任后,再以银行卡被冻结、生病住院、没打车费等各种理由骗取对方钱财,甚至以对方的私密照片相威胁,索取钱财。据了解,邱某某每天同时跟不同的人聊天,能骗到钱的就继续聊,感觉骗不到钱的就换下一个。

通过调查,目前已查实的受害者有4名,被骗金额从几百到几万元,从今年4月份到7月份,邱某某通过这种方式从受害者处共骗得人民币4万余元,均被其用于日常花销。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

近年,利用网络虚构身份的诈骗案时有发生,大家要提高警惕,添加好友时一定要对其身份进行仔细甄别,特别是不要沉浸在虚拟世界中谈情说爱,避免被骗财骗色。如果对方提出让你打款、转款,凡涉及金钱支出的情况,一定要谨慎再谨慎。树立良好的防诈骗意识,提高警惕、保持清醒,遇到可疑的诈骗分子请立即报警,并保存相关记录供警方调查。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