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指南:防溺水、防诱拐、防治烫伤

2020-08-05 02:38:45 作者: 儿童安全指南

防溺水

1.不要去未知水域游泳,不要去深度超过你身高的水域游泳,不要去河里、深潭、水库游泳。

2.要有会游泳的大人陪同,不要离开大人视线。

3.去游泳馆,那里的救生员会救你的。

4.漩涡、水草、淤泥、石头、脚抽筋等等都是造成溺水的原因。

5.有人溺水,在自己游泳技术不高的情况下,不要轻易救人,可以给他扔个救生圈或者找长棍子、长绳子救人。救人时候从背后夹着他向岸边游,不要让他抓住你。有经验的救生员看到人溺水了都不会第一时间去救,而是让溺水者在水里挣扎会儿没力气了再去救。

6.自己溺水了保持冷静,千万不要慌乱,顺着水流方向朝岸边游。

防诱拐

1.听大人的话,外出不要私自行动,不要松开大人的手,不要离开大人的视线。

2.在孩子上初中以前,凡是外出,必须有一个人全程保证孩子的安全,他什么事情都不做,就是看护孩子。

3.从小教育孩子,陌生人的话不要相信,陌生人的食物水不要吃,保持警惕,不贪图小便宜。

4.发生诱拐,大声呼救,报警。查找监控、车站、码头、交通要道是关键。

防治烫伤

1.远离火、热油、热水等危险品。

2.发生烫伤先冷敷,再涂药,严重去找医生处理。

3.抹牙膏抹酱油等是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