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创大赛通州赛区赛事开幕:20家企业创意打造《通州决》 完美演绎乡愁

2020-08-05 01:51:24 作者: 北京文创大赛

集说唱、戏曲、功夫舞、太极等于一体的原创节目《通州决》首次登台。

奋进新时代,创意赢未来。8月3日下午,集20个文创企业智慧于一体的原创节目《通州决》首次登台,拉开了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通州赛区赛事的序幕。当天下午,通州赛区首场赛事在双益发文创园举行,古筝行李箱创新设计、非遗手编笤帚、育苗计划等9个文创项目同台PK创意,整场赛事全程采用线下路演+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一砖一瓦一座城,一塔一河一生情”,一个本土新歌舞节目《通州决》,一支来自本地的少年KingKong团队,他们演唱的每一句都饱含着对脚下这片土地最深沉的爱。

原创歌舞《通州决》融合了我区20多家文创企业的智慧,创新的沉浸互动式现场演艺,艺术呈现出本地文创市集和民俗庙会的盛景,表演形式包含说唱、戏曲、变脸、功夫舞、太极、街舞、香道、茶道、古筝等内容,很巧妙地将它们创新融合于一体。

今年的文创大赛是我区首次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报名十分踊跃,经过主办方筛选,符合报名条件的64家文创企业在6个分赛场角逐,胜出的项目将代表我区参加北京文创大赛的复赛。

举办首场赛事的双益发文创园位于台湖镇,占地面积80余亩,拥有建筑空间5万多平方米,该园区以影视戏剧原创为核心定位,园区配套多种服务空间,累计招商文创及科技企业百余家。此前,我区已遴选出6家本土文创园区作为今年文创大赛通州赛区的举办场地,除去双益发文创园,还有嘉诚·九棵树文化产业园、弘祥1979文化创意园、东郎创意产业园、大稿国际艺术区和大洲玉文化创意园,本周一到周五举行5场赛事,下周一还将举办最后一场赛事。

关于参赛奖项,通州分赛区今年对在北京赛区总决赛及全国总决赛取得优秀成绩的企业设置了文创大礼包奖励。

北京文创大赛由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在北京加快建设全国文化中心、引领并推进全国文化产业发展的背景下,大赛力求进一步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通过大赛更好地发挥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辐射、示范作用,带动全国文化产业发展,推动文化走出去和引进来,促进文化交流交融和互鉴。从本届开始,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主要赛事和获奖项目首次纳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

来源:通州时讯

通州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张丽

摄影:唐建

编辑:耿海燕

责任编辑: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