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城警事】大旺公安与妇联联合反家暴

2020-08-05 01:50:34 作者: 【旺城警事】

所谓清官难断家务事,但一旦涉及家庭暴力,职能部门绝不坐视不理。

近日,大旺公安分局和高新区妇联主动作为,对2起家庭暴力警情及时制止并介入调查,妇女和儿童的人身安全和权益得到了保障。

7月中,阿芸(化名)走进龙湖派出所接警大厅,哭红了双眼告诉民警她被丈夫殴打了,身上多处瘀伤头皮也肿了一大块。民警依照《反家庭暴力法》规定,迅速启动反家暴工作机制,联系高新区妇联、公安法医到场,并让阿芸在妇联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进行伤情鉴定;另一边,民警把阿芸丈夫传唤到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做好相关证据材料的收集。经查,阿芸丈夫由于生意失利压力剧增无处宣泄,竟动起了殴打妻子的恶行!高新区妇联组织夫妻双方进行深入调处,阿芸丈夫当场表示忏悔,得到阿芸的原谅,民警也对阿芸丈夫给予深刻批评教育和告诫,如有再犯则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或《刑法》追究法律责任。

跟人身伤害行为一样,精神侵害行为的受害人也受到《反家庭暴力法》的保护。龙湖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工作中了解到,辖区居民晓芳(化名)被丈夫通过不停更换电话号码打她电话、发信息、发微信等方式言语恐吓她及其家人,最终不胜其扰远走他乡躲避不敢回家,精神状态和日常生活都受到很大干扰。得知情况,民警联同居委、妇联工作人员远赴广佛等地,找到晓芳本人了解情况并采集证据,同时传唤晓芳丈夫到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过公安机关和高新区妇联的工作,晓芳丈夫表示不再对晓芳进行恐吓和干扰,双方就家庭纠纷的处理也在公安机关和高新区妇联的见证下达成和解。

家庭是构成社会的细胞,良好家风的营造是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环,高新区妇联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公安机关也将对家庭暴力行为依法惩处。

龙湖所|何志凌

编辑|潘敏君

往期要览

?扔下就跑?!原来是情深意重,暖心!

?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昂扬的斗争、更有力的举措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公安窗口多措并举服务企业、群众

?禁毒“流动课堂”进公交车站

?利剑出击 一日四逃犯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