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的长女,被称为他的掌上明珠,长乐公主为何这么受宠?

2020-08-04 15:35:49 作者: 唐太宗的长女

唐太宗的长女,原名叫李丽质,也就是长乐公主,她出生于武德四年的时间,当时,唐太宗很喜欢这个长女,所以也就取名叫做李丽质,这也是唐太宗的一种心意的表达,他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天生丽质。在影视剧中,长乐公主并不常出现在大众的视线中,我们经常熟知的就是高阳公主了,所以也只能通过历史的记载来了解她了。

根据《史记》的记载,长乐公主天生聪慧,贤良,她的容貌确实是很出众的,在贞观二年的时候,只有八岁的李丽质,被唐太宗封为长乐公主,这个称号也就是这样一直流传的。长乐公主特别的受唐太宗的喜欢,被称为是他的掌上明珠,从小在皇宫中长大,生来也尊贵,是唐太宗的长女,被呵护宠爱着长大的,一直到长乐公主出嫁的时候,她也一直都是无忧无虑的小公主,依旧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可以说,从小到大没有经历过什么波折。长乐公主嫁入了长孙无忌的家中,成为了当时的权臣长孙无忌的儿媳妇,长孙一家,一直都是朝廷贵族,也是名门世家。

长孙家也算是长乐公主的最好的归宿了,嫁到了那里,唐太宗也安心一些,长乐公主出嫁的时候,唐太宗就给她安排了最豪华的婚礼布置,当时出嫁的规格已经远远的超出了礼制的制度,可以看的出,唐太宗有多宠爱这个长女,他希望,即便自己的女儿出嫁了,以后也已经是很尊贵的公主。长乐公主性情温顺,也不是嚣张跋扈的性格,出嫁后,也并没有因为自己是一朝的长公主这样的身份,而嚣张跋扈,长乐公主自己也非常的重视这场婚姻。好好的跟自己的丈夫过日子,也十分的孝顺自己的公婆,也就是长孙夫妇,也会经常的劝解自己的父亲唐太宗,多做一些对百姓有利的害事情。

长乐公主之所以这么受宠,除了自己的懂事乖巧、贤明豁达,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出自于自己的生母,长孙皇后。长孙皇后一直都是唐太宗的心病,一边去世了这么多年,也一直都惦念着,长乐公主就是长孙皇后生下的嫡长女,一直到她去世了,唐太宗就把对长孙皇后的思念都寄托在了这个长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