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可长点心吧

2020-07-27 21:50:18 作者: 货车司机可长

为生活忙碌奔波的同时,请记得亲人在等着你平安回家。

货车多为巨无霸,加之载货多、惯性大,一旦出事就是导致死伤惨重,给家庭造成巨大的不幸和悲痛,血淋淋的惨烈事故令人心有余悸!

根据初步统计,从5月份至7月份,广西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三大队辖区有8起与货车有关的交通事故!

5月7日凌晨1时许,李某驾驶皖SB8***重型仓栅式货车与由潘某某驾驶的桂B5K***轻型厢式货车在G72泉南高速柳州往来宾方向1312KM+900M处发生追尾碰撞,致使桂B5K***轻型厢式货车侧翻于第四车道上,驾驶员潘某某受伤被卡车内。事故造成李某现场抢救无效死亡、潘某某送来宾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四车及路产不同程度损坏的死亡道路交通事故。

6月7日,出新兴收费站的匝道上,一辆悬挂临时牌鲁H64***的大货车因货物装载不牢靠,弯道车速稍微快,当时又是雨天,路面湿滑,操作不当导致事故发生,所运载的两个挂车车厢及相关配件掉落高速路上,无人员伤亡。

6月9日凌晨5时许,广西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三大队辖区柳州往来宾方向1302公里处一辆半挂车撞护栏的交通事故。事故现场车身车头分离,车身停在应急车道上,车头翻下高速,被撞击得面目全非,驾驶员被挤压在驾驶室内,被救出后已无生命体征。

6月15日19时许, G72泉南高速柳州至来宾路段柳州往南宁方向1320+300米两辆大货车刮碰,导致其中一辆大货车装载的玻璃倾倒在第三车道,占用3、4车道及应急车道。

6月19日, G72泉南高速柳州东收费站至来宾东收费站1263KM—1338KM)一辆桂A牌大货车在1337公里(来宾东收费站附近)弯道处翻车,车上装载的是从广东运往来宾的洗衣液,车上洗衣液都落到护栏外。驾驶员存在疲劳驾驶。

6月24日凌晨5时许,辖区南宁往柳州方向1286公里+300米处一辆大货车翻下高速,车上的可乐都掉沟里。所幸无人员伤亡。

6月28日凌晨零时许,王某驾驶鲁L60***重型半挂牵引车在G72泉南高速公路南宁往桂林方向1271公里+300米处与罗某驾驶的桂B8R***牌的白色小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小车驾驶员罗某当场死亡,整辆小车面目全非,与其同车的六岁女儿轻微受伤;大货车司机手臂受伤。大货车越过中央隔离带,占据双向第一行车道。

7月22日凌晨1时许,柳州往南宁方向(过八一500米)处两货车追尾、其中一辆翻在中央护栏上,无人员伤亡。

8起事故分析,其中就有4起是凌晨发生;凌晨是人最容易犯困的时候,通过8起货车事故特点,总结高速上货车事故频发的大概主因:

疲劳驾驶:货车事故多集中在夜间,进一步分析事故集中在夜间的主要原因是存在疲劳驾驶。驾驶员疲劳驾驶多是由于市场经济利益的驱动,促使驾驶员长时间、长距离行驶,会出现视线模糊、腰酸背痛、动作呆板或者反应迟钝等现象。此时如果驾驶员仍勉强驾驶车辆,则发生事故的几率大大增加。

广西高速交警提醒: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效果,科学、合理的安排行车时间和计划。注意行车途中的休息;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连续行车4小时,必须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夜间长时间行车,应由2人轮流驾驶,交替休息,每人驾驶时间应在2~4小时之间,尽量不在深夜驾驶。平安就是最大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