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退还的预交学费款迟迟未退,学校方这样回复

2020-07-27 21:48:16 作者: 承诺退还的预

楚天都市报7月27日讯(见习记者马浩然 记者刘闪)27日,家住江夏区纸坊街的丁女士反映,她给儿子在湖北新东方烹饪学校报名,交了1万元的预缴费,校方称可以随时退。可她提出退学费,却迟迟没有退回。

丁女士的儿子今年18岁,高中就读于武汉一所学校。去年11月份,为了让儿子学习更多的技能,丁女士帮他报名了湖北新东方烹饪学校的金典总厨专业。听说预缴学费可以享受优惠,丁女士当时缴纳了1万元。学校的谢老师称,如果孩子参加高考考取了更好的学校,可以随时退掉这笔学费。

今年春节,家里经济出现困难,需要资金周转,丁女士向谢老师提出先退还学费,待情况好转后,开学后一次性缴清。谢老师微信中回复说,学校还没有过这种情况,最早要到4月左右办理,一般要等到开学后的2-3个月才能办。最近,高考成绩出来后,丁女士的儿子成绩不错,想报其他院校。7月26日,她再次咨询谢老师,被告知具体要等学校通知。心急之下,丁女士向楚天都市报反映了此事。

今天,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湖北新东方烹饪学校招生办负责人朱老师。朱老师介绍,因受疫情影响,之前学校没有开学,相关学生的预付款学费处理需要流程和时间。此前,学校已经在处理丁女士的退费问题,会全额退还。目前,正在走学校的程序,预计学费将在7个工作日内退还到其账户上。丁女士随后向记者表示,她已收到校方退还预缴学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