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警民合力暖心救助迷路七旬老人

2020-07-27 21:00:50 作者: 荣县:警民合

7月24日晚18点左右,荣县保华镇冯家塘村支部书记谢光洪接到村民电话称:在本村11组西边树林里发现一名老年人神态紧张,举止慌忙无措,年龄大约在75岁左右,疑似走失,需要民警帮助。谢支书第一时间联系辖区派出所并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在谢支书和周围村民安抚下,老人紧张情绪得到缓解,在交谈中确定老人为走失群众。待民警到达现场后,经询问,老人只知道自己的名字,无法说清楚自己从哪来。

由于老人行动不便,衣着整洁,民警迅速排除为其他乡镇走失人群,并立即展开与辖区内各村(居)联系核实该老人信息,另一方面通过工作系统进行查询。寻找中,民警发现老人为本镇代家山村民,于是迅速联系其家人。在等待老人儿子前来接走时,干警和村组干部一起将老人接回派出所休息,并端上开水。

当晚20点左右,老人的儿子王成勇赶到派出所接走老人,并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约记者 蒋兵

编辑: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