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迟到”感谢不“迟到”济南公交司机救助女乘客

2020-07-27 20:58:57 作者: 锦旗“迟到”

鲁网7月27日讯7月25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济南市民陈先生带着一面写有“见义勇为伸援手 及时相救暖人心”落款为陈延彬夫妇的锦旗,来到了济南公交东部公司一队调度室,亲手将这面迟到的锦旗交到了车队工作人员手中,再次表达了对K318驾驶员路洪伦的感谢。

原来两个月前的一个早上8点45分,陈先生夫妇在乘坐K318路时,其爱人因患有严重贫血症昏倒在车厢,此时路师傅建议说,120急救车赶来需要一段时间,不如开车直接去就近医院进行急救。就这样路师傅在到全车乘客的同意及车队批准后,路师傅直接开车往医院赶,使患病女乘客得到及时救助。

据陈先生说:“爱人患有严重的贫血症,当时多亏及时赶到医院,使我爱人的病情未造成进一步加重。”事后,陈先生本想等爱人出院后来车队当面对驾驶员表示感谢,可是妻子的病情虽有好转,但需要不间断的去医院复查治疗,所以一直未抽出时间到车队来,“今天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来车队向驾驶员表示感谢,为济南公交职工助人为乐的精神点赞”陈先生说。车队工作人员表示每一个公交驾驶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先救人的,这是我们公交人的职责所在。同时也是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本网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