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探号|4人骗国家文惠券补贴被刑拘 涉案数十万!

2020-07-27 20:56:13 作者: 警探号|4人

书店工作人员,利用亲戚朋友相互推送免费领取文惠券,并到其书店进行虚假消费,形成交易后在退还消费金额,以此来骗取文惠券补贴。北青-北京头条记者7月27日获悉,李某某等四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北京密云警方刑拘。

近日,密云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接到报警称:辖区某书店涉嫌制造虚假交易,使用文惠券骗取国家补贴,涉案金额达数十万元。

据了解,“文惠券”是北京市2017年面向市民免费发放的文化消费电子券,市民可凭“文惠券”在戏剧演出、图书音像、电影观映、文创衍生、文化旅游、文化娱乐、文化体育等七大领域的合作商家进行文化消费,享受补贴。

接报后,刑侦支队高度重视,会同相关部门提前会商,分析案情,梳理线索,收集证据。经过前期充分的工作准备,于7月23日,刑侦支队组织警力进行收网抓捕,将4名涉案嫌疑人李某某、李某、张某某、杨某某在书店内抓获。

经了解,嫌疑人李某某等四人为书店工作人员,利用亲戚朋友相互推送免费领取文惠券,并到其书店进行虚假消费,形成交易后在退还消费金额,以此来骗取文惠券补贴。

经审讯,四人对制造虚假交易使用文惠券骗取国家补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李某某等四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