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中几乎无望,到跨入重点大学,他用3年完成华丽转身

2020-07-27 20:09:15 作者: 从高中几乎无

连日来,武汉市黄陂区汉口北高级中学的高三毕业生胡骏和他的父亲正忙着商量填报志愿的事。胡骏这次高考考出了602分,不仅成为该校理科头名,也是黄陂区同类学校中唯一过600分的人。这一分数也许放在很多学校并不算什么,但对于汉口北高中这样一所农村学校来说绝对是历史性突破。

汉口北高中高三年级组组长杨建周介绍

胡骏高一入校的成绩是386分,比当年中心城区的普高线还低2分,所以三年后他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

“既惊喜又意外,这得益于我的努力,更与老师们的指导密不可分”,胡骏表示,“初中毕业的时候,我的成绩并不理想,严重偏科,让我对未来感到担忧,幸好在高中得到了学校的帮助”。

生物老师陈建明介绍

胡骏的家庭比较贫困,他从不讲究吃穿,从不跟同学攀比,生活上很节俭。“记得有一次,我带几个学生去市内参加生物竞赛,我请他们吃热干面,胡骏觉得热干面真好吃,这让我印象很深刻”,陈建明回忆。

胡骏进入高中后学习刻苦

进步很快。学校经过研究,对他进行了学费减免。“除了生活上给他减轻负担外,我们各科老师也很关注他,他有疑问随时可以找我们”,胡骏的班主任王利祥介绍,“分数出来后,大家都替他高兴,没想到他能考这么好”。“我要感谢学校改变了我的人生,”胡骏说,“我打算填报华中农业大学,期待我的大学生活会更美好”。

汉口北高级中学副校长王志伟介绍

作为农村普通高中,中考的录取线很低。进来的大多数学生基础不够扎实,学习自觉性不强,而且比较自卑,偏科严重。

学校希望其他学生能够向胡骏学习,从一点一滴的进步中体验学习的获得感,确立目标,不懈努力,不仅取得升学的成功,更锻造出不断进取的可贵品格。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