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来凤县供电公司:抓紧恢复灾后供电

2020-07-27 20:06:44 作者: 国网来凤县供

云上恩施报道(来凤通联记者 何洋 实习生 覃嘉 通讯员 谭潇)受暴雨影响,来凤县部分乡镇电网不同程度受损,国网来凤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应急抢修、物资供应等工作,切实做好灾后电路重建,保障群众用电。

7月24日,在来凤县革勒车镇35kV革龙线受灾段,国网来凤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奋力抢修。由于连日的暴雨侵袭,造成山体滑坡,革龙线受灾严重,其中正处于滑坡地段的3号铁塔整体垮塌,电缆严重受损。

原35kV革龙线3号铁塔处

据了解,革龙线3号铁塔负责二龙山发电厂及雷沃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用电输电,灾情发生后,国网来凤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派出抢修人员,首先恢复了10kV线路,保证了发电厂用电。

铺设电缆

国网来凤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唐代财对记者说:“通过三天的时间,今天抢修已经接近尾声,在这抢修的三天内,我们共计投入抢修人员160人次,参与抢修车辆50余台次,现场由于三号塔,滑坡严重,不具备立塔基础。我们临时制定方案,从二号杆塔利用400余米电缆上到四号塔,保证今天下午六点前恢复35千伏革龙线供电。”

铺设标准化工作区

在革龙线架设新电缆的同时,国网来凤县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里也是一派忙碌景象,为第一时间完成电力输送,调度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为革龙线积极配电。

向士东正在协调革龙线配电

“目前我公司正在积极组织恢复35千伏革龙线供电,保证今天全面恢复35千伏革龙线供电。入梅(雨)以来,来凤连降暴雨,造成了设电力线路和设备不同程度的受损严重。在公司党委统一部署下,做到了值班巡查,统一调度。在洪灾面前做到,水来电停,水去人进送电的原则,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保障人民有序的生活和生产。”国网来凤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向士东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