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赎你儿子!"迟迟等不到回复,他把9岁男孩捆住手脚丢进河里

2020-07-27 20:05:31 作者: "30万赎你

男子刘某兴绑架了一名9岁男童,还把人扔进了河里,一审被判死缓2年。7月26日,男孩父亲彭先生表示,事发2年还没有找到孩子,他希望刘某兴可以被立即执行死刑。

悲剧发生在深圳龙岗的一个普通家庭身上。2018年9月16日凌晨,彭先生的妻子陈女士发现,收到了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给我30万元,你儿子在我手里。短信发送的时间,则是15日晚11点39分。

陈女士说,晚上7点多小逸出去打篮球,却一直没回家。因为第二天要来台风,很怕他出事。

据龙岗警方通报,16日下午嫌疑人刘某兴落网。他交代,自己绑架了小逸后,就开车把人带到了惠州新圩镇附近扔进河里。

彭先生则表示,小逸经常打篮球的球场靠近山上,很多人都会在那打球。事发当天,刘某兴用一个手机游戏,把孩子骗到了荒山上,那里又没有监控又没有路灯。

彭先生说,当时警方怀疑刘某兴会有同伙,自己也不敢打草惊蛇发寻人启事。大概在9月17日前后,第一次发布警情通报后,彭先生得知孩子被扔河里了。警方出动了众多警力,还悬赏了5万元,但没有找到人,他自己也坚持在那个地方找了2个多月。

一开始彭先生和朋友开车沿着山路、河道找,后来也发了很多寻人启事。有人说在医院里看到小逸光着脚,还有人说小逸在火车站。但彭先生每次满怀希望地去查看监控,都失望而归。

寻人启事上还有一个细节令人感到揪心:根据刘某兴交代,他在丢弃孩子的时候,捆住了孩子的手脚。

法院判决书显示,刘某兴之所以实施绑架,是因为他赌博欠债、生意亏损。刘某兴带着小逸来到新圩镇后,因为长时间都没收到回复,出于害怕紧张的心理,就把还被捆绑着的孩子扔下了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彭先生为了找孩子,特意在新圩租了房。小逸的爷爷奶奶一把年纪了,也到事发地找了孩子一个星期。

事发后彭先生搬了家,但又舍不得卖掉房子,儿子的奖状还贴在墙上。他难以接受一审的结果,已经申请了再次上诉。

综合南方都市报、铭记个人主页、警方通报

编辑/瞿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