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5亿元!瑞安真金白银支持企业逆势增长

2020-07-27 20:06:17 作者: 超15亿元!

“上半年,瑞立集团瑞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减免的社保费金额达到800多万元。”7月20日,瑞立集团总经理余锦瑞告诉记者,相对的,瑞立汽车零部件产值逆势增长,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49%。获得真金白银减税降费支持的,并不仅仅是瑞立汽车零部件,还包括东威塑胶、华盛水产、东新动力等。据统计,瑞安24870户纳税人都享受到了红利,上半年瑞安共兑现减税降费资金超过15亿元。

上半年,瑞安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积极落实减免企业社保费、增值税退税等相关政策。余锦瑞告诉记者,在企业复工达产期间,相关部门落实防疫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加快资金周转,扩大生产。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瑞立集团瑞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还可按月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等政策。“今年3月,中国汽车产量同比下降44.5%,但瑞立汽车零部件产量同比上升了21.98%;6月销售额为4.6亿元,当月同比增长35%。”余锦瑞说。

据国家税务总局瑞安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先后出台了一揽子有针对性的惠企政策,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比如,在社保费方面,有阶段性减免企业应缴纳的基本养老、工伤、失业等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基本医疗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增值税方面,对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企业所得税方面,符合要求的疫情防控捐赠企业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等各类税费优惠政策等等。

为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国家税务总局瑞安市税务局成立政策专班,创新实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的机制。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配备驻企网格员,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确保政策落到实处。”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底,瑞安共设立网格14个,网格管理中心(派出机构)8个,配备网格长22人,网格管理员70人,网格联络员106人,为企业生产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