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 优警追逃 清网民安——北海市公安机关提前完成“逃犯清零”工作目标

2020-07-27 20:07:16 作者: 攻坚克难 优

7月16日,随着北海市最后一名重点涉黑目标逃犯投案,北海市圆满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逃犯清零”任务。目前,北海市3名涉黑重点目标逃犯已全部归案。

据了解,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也是专项斗争成果检阅之年,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开展以来,北海市公安机关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集中全市优势警力、优势资源,集中攻坚,拉网布控,向“逃犯清零”工作发起总攻。由北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泽进担任抓捕直接责任人,亲自部署指挥,整合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各警种专业技术优势,组织成立追逃专班,对目标逃犯逐人成立追逃专班全力追捕。

为敦促在逃人员早日投案自首,追逃专班不断加强逃犯劝投工作,反复给目标在逃涉黑涉恶嫌疑人家属、关系人做教育劝投工作,大力宣讲法律政策,打消逃犯侥幸心理,促其投案自首。同时,通过公开悬赏、加大群众举报奖励力度等方式,进一步发动群众,营造强大追逃声势,给逃犯施加了强大心理压力。通过积极有效工作,全市先后有“703”“214”涉黑等案的3名在逃人员自首。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

作者:谢东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