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营口市总携手阿里本地生活打造“智慧工会”

2020-07-27 20:08:53 作者: 辽宁营口市总

工人日报客户端7月27日电 为互联网餐饮物流专业培训讲师颁发证书,为300余名骑手送去防暑降温用品……7月23日,辽宁营口市总工会与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正式签约“智慧工会”项目,这意味着两家将携手为工会会员提供全方位的本地生活服务、打造极速上岗和极速建店平台。

年初以来,营口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本地生活”项目签约后,营口市总为顺应时代发展和群团改革要求,强化工会自身建设,全方位服务职工,积极推进了“智慧工会+阿里本地生活”服务项目建设。

“智慧工会”项目是营口市总开展网上工会建设的重要抓手,旨在为职工提供精细化服务,促进职工服务工作向信息化、数据化、高效化转变。经调研和协商,双方确定了四项框架协议内容:一是运用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强大的数据流量和丰富的运用场景,进一步完善营口工会APP各项服务功能,形成网上网下深度融合的服务模式,构建工会会员普惠服务体系,为工会会员提供集餐饮、零售、旅游、文娱、地图导航等本地生活的全方位服务。二是阿里本地生活持续提供骑手就业岗位,并联合工会开展岗位培训大讲堂,打造极速上岗平台。三是营口市总关爱蓝骑士活动将持续开展,根据阿里本地生活提供的热点区域设立骑手驿站,开展“送清凉、送温暖”等主题关爱活动。四是营口市总将携手阿里本地生活,为想创业的自由工作者提供平台运营、极速建店等支持。这些举措将丰富完善工会职能,提升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引领力。

在推进合作项目的同时,营口市总丰富了“营口工会APP”服务功能,在具备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展示各级工会工作动态、线上受理工会相关业务、职工互动参与活动等基础上,增加内置职工书屋板块、心理健康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优质网上教学资源、劳模风采展示专栏等内容。(工人日报记者 刘旭 通讯员 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