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令!紧急撤离!最新!芜湖转移安置群众近3万人!持续上涨!

2020-07-17 09:56:40 作者: 命令!紧急撤


01

命令!紧急撤离!



新华社合肥7月14日电(记者姜刚、程士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4日发出命令,要求5市立即做好长江江心洲和外滩圩人员撤离工作。当日22时,安徽省减灾救灾***将安徽省救灾应急响应等级由Ⅲ级提升至Ⅱ级。
记者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当前,安徽省长江干流全线持续超警戒水位,预计未来1天至2天沿江各主要控制站将陆续出现洪峰水位,部分江心洲、外滩圩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洪水威胁。14日,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命令,要求安庆、池州、铜陵、芜湖、马鞍山5市立即做好长江江心洲和外滩圩人员撤离工作。
此次命令要求,相关市防指要对照有人居住的江心洲、外滩圩转移预警表,预报达到预警条件的必须立即组织开展人员撤离,并尽快完成全部撤离任务,确保撤离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撤离时,要按照转移预案,精心组织区内人员和抢险人员撤离,加强安全防范,确保安全有序撤离。要妥善安置撤离人员,保障撤离人员基本生活需要。严格管理撤离人员,在洪水未完全退去、险情没有根本解除前不得返回。
02

最新!芜湖转移安置群众近3万人!



7月14日晚,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命令,要求安庆、池州、铜陵、芜湖、马鞍山市防指立即做好长江江心洲和外滩圩人员撤离工作。记者从芜湖防指获悉,截至当晚,芜湖市已紧急转移安置群众28168人,集中安置2388人。

早在7月上旬,芜湖根据雨情、汛情发展形势,已制定严密的受威胁群众转移安置方案,要求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紧急撤离江心洲和外滩圩群众。连日来,无为市、鸠江区、南陵县、繁昌县等地,严格执行省市部署,转移安置工作紧张、有序、科学开展。

转移群众有的投亲靠友,有的则住进了政府安排的集中安置点,如学校等。在繁昌县孙村镇黄浒小学教学楼内,截至7月14日一共住进了83名群众,女同志住在二楼,男同志住在三楼,一共是八个教室。居住在集中安置点的群众,衣食住行医,均有专人对接负责,并有志愿者照顾左右,开展心理疏导等人文关怀。群众对食宿条件非常满意,有人在黑板上写下“感谢党和政府”,有人对着镜头,禁不住露出笑容。洪水无情但社会有爱,受灾群众对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铭记于心。(图片来自各县区防指等部门)
03

持续上涨!



雨情

14日08时至15日08时,我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市区3.2~19.7毫米,其中镜湖区3.2~15.8毫米,弋江区6.6~14.2毫米,鸠江区3.2~19.7毫米,三山区6.1~14.1毫米;
无为市3.9~22.3毫米,芜湖县11.3~29.9毫米,繁昌县6.3~16.8毫米,南陵县0.3~34.2毫米,最大南陵县养马滩34.2毫米,最大小时雨强芜湖县郑谭23.5毫米(15日6-7时)。

具体预报:

今明两天雨带位于沿江一带,18-19日仍在沿江一带南北摆动,长江中游及我市有持续强降雨过程。

芜湖市具体预报:

15日:大到暴雨,芜湖县、繁昌县、南陵县暴雨;

16日:暴雨,市区大到暴雨;

17日:中雨转阵雨;

18日:阵雨转中雨;

19日:中到大雨;

20日:小雨。

水情

长江芜湖站持续上涨,今日8时水位12.58m,较昨日上涨0.01m,超警戒水位1.38m,距保证水位0.82m

受降雨和防汛调度影响,西河流域各控制站水位缓涨,水位均在警戒以上。

今日8时永安河开城桥站水位11.21m,超警戒水位0.71m;
西河梁家坝站水位11.25m,超警戒水位0.75m;
凤凰颈闸水位(闸上)11.31m,超警戒水位0.81m;
凤凰颈闸水位(闸下)15.07m,超警戒水位1.87m;
凤凰颈排灌站(上)水位11.22m,超警戒水位0.72m;
凤凰颈排灌站(下)水位15.17m,超警戒水位1.97m;
无为站水位11.31m,超警戒水位0.81m;
黄雒闸站水位11.88m,超警戒水位1.38m;
裕溪河裕溪闸站水位11.77m,超警戒水位1.27m。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