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上市引爆概念股,龙头封单超300万手

2020-07-25 21:29:39 作者: 蚂蚁上市引爆


作者:梁谦刚

来源:数据宝


蚂蚁集团概念全线爆发!


今日早盘,A股市场与蚂蚁集团相关的股票出现大面积涨停,据统计,早盘开盘涨停股达到22只,霸屏A股涨幅榜,合肥城建、汇鸿集团、京能置业、湘邮科技等一字涨停。


早盘涨停板封单来看,封单金额最高的是君正集团,封单超300万手,约合资金11亿元;其次是润和软件,封单超26万手,资金超3亿元;张江高科封单超11万手,封单金额超2亿元排在第三位。


蚂蚁集团启动上市 马云身价将突破4100亿


7月20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消息一出,顿时引起投资者热议。


此前,蚂蚁集团在2018年6月完成C轮融资后的估值水平约为1500亿美元。此次***报道,蚂蚁集团据称寻求至少2000亿美元(约1.4万亿元人民币)的IPO估值。若无例外,这将是今年全球规模最大的IPO之一,蚂蚁集团若估值2000亿美元,将跻身为中国第三大互联网公司。可以预见,如果蚂蚁集团上市,不仅原始股东财富将会大大的增长,阿里系内部员工身价也会水涨船高,有人预测也将再诞生数千位亿万富翁。


蚂蚁集团即蚂蚁金服,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2014年10月,蚂蚁集团正式成立,当前蚂蚁集团旗下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聚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等子业务板块。


据悉,蚂蚁集团每天的支付笔数超过8000万笔,其中移动支付的占比已经超过50%,每天的移动支付笔数超过4500万笔,移动端支付宝钱包的活跃用户数为1.9亿个。有机构预测,蚂蚁集团上市后马云可能会冲入全球前十大富豪榜单。按照目前福布斯实时富豪榜,届时马云的身价可能会突破600亿美元(约合4190亿人民币)。


从A股过往历史来看,科技界巨头的上市,都会在二级市场掀起炒作潮,影子股以及有业务合作的股票都是资金追捧焦点。就在前不久,芯片巨头中芯国际登陆科创板,在A股便掀起一波芯片热潮,参股中芯国际的中微公司、上海新阳、安集科技、至纯科技、江丰电子等都在中芯国际上市前夕大涨,而参与到中芯国际芯片产业链的股票如长电科技、容大感光、南大光电等股也表现不俗。


北上资金提前扫货蚂蚁集团概念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番蚂蚁集团启动A股科创板上市,无疑会再次引发资金对其相关影子股和合作公司的关注。整体来看,受益蚂蚁集团上市的概念股大概有三类,分别是:


第一类,参股蚂蚁集团,实际上都是间接参股,并且都少的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第二类,蚂蚁集团进行股权投资的上市公司或者与上市公司共同进行股权投资合作的;


第三类,与蚂蚁集团进行合作(有协议的话为战略合作协议)。


具体来看,间接参股蚂蚁集团的股票包括合肥城建、健康元、承德露露、巨人网络、张江高科、七匹狼等。据数据宝粗略统计,与蚂蚁集团相关的股票有40只以上。在本次蚂蚁集团上市计划披露前,北上资金和融资客已提前扫货部分股票。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增持超千万股的有君正集团、财通证券、泛海控股、承德露露、中国人寿、健康元、东港股份等股。增持股数量最高的是君正集团,达到5045万股,最新持仓市值3.98亿元。


融资客超亿元加仓的有11股,分别包括财通证券、绿地控股、中国人寿、恒生电子、健康元、卫宁健康等。财通证券获融资净买入金额10.17亿元居首,今日早盘,财通证券一度大涨8%以上,午间收盘时回落。


事实上,除财通证券外,早间蚂蚁集团概念股多股未能封住涨停板,其中开盘涨停的宇信科技出现大幅回落,午间收盘时跌超4%,回落幅度超过14%。随着蚂蚁集团上市计划的公开,相关概念炒作的热度会呈现逐渐降温,这在过往的案例中已多次验证。具备持续性的龙头股最终寥寥无几,从当前情况来看,谁会笑到最后仍不得而知。(来源/数据宝)


大宗交易日报

7月22日共发生251笔大宗交易成交124.18亿元


据约调研平台统计,2020年7月22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251笔大宗交易,共成交124.18亿元,涉及108家上市公司。


累计成交金额前五名的上市公司


单笔成交金额大于5000万元


机构专用席位买入


机构专用席位卖出



改变命运,人生处处有转鸡
“供给侧改革”战斗鸡引来大行情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