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贯彻落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

2020-07-25 21:19:58 作者: 海口市检察院

7月23日,海口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思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其他检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清零攻坚战役专题会精神。李思阳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树牢“四个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做到决心不变、目标不变、标准不变。要扛起担当责任,突出重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把专项斗争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牢固树立“持续跟进监督”理念,逐一核查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确保整改到位,形成常治长效的制度机制。要加强检察队伍能力水平建设,认真总结分析所办涉黑恶案件的经验教训,不断提升办案人员的素质和能力,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出庭公诉的质量和效果。

会议传达学习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李思阳要求,要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要主动作为,积极履行检察职责,突出工作重点,坚持抓落实达目标导向,在平安海口建设各项工作中贡献检察力量。要加强与其他政法部门的沟通协调及合作联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认真落实好市检察院牵头的任务,积极探索完善执法司法公信力评价制度,建立立体化、全天候、上下贯通的市域法治监督网络。

图片丨蔡业景

编辑丨卢秋君

审核丨谢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