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警方回应铁锹杀人案,动机仍旧令人困惑

2020-07-25 21:21:02 作者: 河北警方回应

7月16日,河北保定发生了一起恶性案件,导致一死一重伤。


值得注意的是,现场的案发视频已经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引发舆论哗然:凶手持一把铁锹,多次猛击老人,然后又对着边上的一名年幼的小女孩下了毒手,手段极其残忍。



7月22日,河北警方对此案件发布了《警情通报》。


通报称:被打老人当场死亡,被打的女孩重伤,已送到ICU紧急抢救。至于那个凶手,已经喝农药**死亡。


而这起案件的起因,是发生在4月9日的一场车祸。


当天,马某(凶手的儿子)雇用王某波开车送货,在荣乌高速霸州段发生追尾事故,二人均受伤住院。因马某伤势较重,其家人多次向王某波家索要赔偿。


7月16日上午,马某之父马某田(凶手)和其祖父马某河携带铁锹、刀具到河北王庄村王某波家闹事,在大门口遇到王某波母亲丁某凤和**王某钰,马某田用铁锹先后击打丁某凤和王某钰头部,致丁某凤当场死亡,王某钰重伤住院。



目前,凶手马某田已经服农药**身亡,他的同伴马某河被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根据目前被曝光的现场监控片段来看,马某河在现场并没有动手,但是手里却拿着一把刀。


在案件的细节曝光之后,很多网友产生了疑问:


其一,在追尾事故发生之后,王某波为马某垫付了4万多元的医疗费。王某波是员工,马某是老板,王某波受伤应属于工伤,不但没有得到公司的补偿,还要倒贴老板医疗费,这是为什么?


通过后期的调查得知,在追尾事故发生时,司机王某波并没有酒驾,是属于正常驾驶。


既然是正常驾驶发生的追尾事故,理应走正当的程序,但马家一次次地向王某波索要赔偿,显然是不合理的。


其二,事故发生后,马家从始至终就没有想过如何解决,而是不断地索要赔偿,甚至持械伤人致死。


这种无差别的报复行为实在是不容饶恕的,一个手无寸铁的老人,一个尚未懂事的孩子,就这样被马家的人用铁锹拍到在地,无助、凄惨。


其三,就是赔偿问题。重伤的女孩王某钰被送进ICU治疗后,治疗费用是一笔不菲的数目。目前,王某波从水滴筹上共筹集善款20余万元用以女儿的治疗。可罪魁祸首马家,在造成一死一伤的情况下,该如何赔偿王家是个问题。



说什么都晚了,但愿孩子能够早日康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