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3分钟 尽览天下事(郑州新型公交站台亮相/马云被印度法院传唤/曝微信停止服务印度用户/再次提醒,今日中午12时可查中招成绩)

2020-07-27 17:06:22 作者: 每天3分钟

2020年7月27日 农历六月初七 星期一

今日郑州:多云 21/29 南风3-5级,空气质量指数:36,优。

今日(7-21时),郑州市机动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1和6的车辆限行

国内

1)美国知名公关公司爱德曼日前发布信任度调查显示,中国民众对本国政府信任度达95%,较今年1月新冠疫情暴发初期上升5个百分点,在受访国家中排名第一。

2)7月26日,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在山东青岛团岛附近海域成功实现海上首飞。

3)最高检:上半年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上升七成,全国检察机关共起诉诈骗犯罪58101人,同比上升35%。

4)国家卫健委主任带队赴大连,疫情传染链扩至4省7城市。

大连此次疫情传染链已扩至东北三省及福建共计4个省7个城市,包括辽宁省大连市、鞍山市,吉林省长春市、四平市,黑龙江省鹤岗市、海伦市以及福建省福州市。大连全面开展免费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禁止离开本市。

5)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香港特区政府表示:中央关心支持香港抗疫,协助改建方舱医院。

6)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在京成立,王辰院士担任中心主任。

7)慈善蓝皮书:2019年中国社会捐赠总量约为1330亿元。

蓝皮书称,2019年,中国志愿服务有质的突破。实名注册志愿者总数达到1.69亿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为22.68亿小时。2019年志愿者贡献总价值为903.59亿元。2019年中国社会捐赠总量约为1330亿元,较2018年的1270亿元增长4.72%。

8)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被印度法院传唤,阿里回应印度前雇员起诉:政策符合当地法律,案件还在审判中。

一份印度法院的文件显示,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一家法院因一起诉讼案,已对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Jack Ma)作出传唤。 报道称,一名曾供职于阿里巴巴旗下UC 浏览器的印度雇员起诉称,他因对公司应用程序上的“审查制度”和“虚假新闻”内容提出**,结果遭到解雇。

9)南开录取通知书送两粒莲花种子。

南开大学晒出2020年高考录取通知书设计。随通知书一同寄出还有一只荷包,写有“一元复始,万象新生”字样,装有两粒莲花种子,学校表示,希望新生将其中一颗种于故乡,不改初心;一颗带来校园,见证成长。

10)23岁女子心脏停跳3天奇迹治愈。

陕西西安,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救治了一位23岁心肌炎患者。患者心脏停跳3天,停跳前医护人员为其装上ECMO,并24小时不离身照顾,最终成功治愈。医生称,因为她经常熬夜致免疫力下降,在一次感冒后没注意才导致的心肌炎。

11)21岁小伙每天喝多杯奶茶致血糖爆表昏迷7天。

广西南宁一名21岁小伙,平时不爱运动,每天要喝五六杯奶茶,体重一度高达130公斤。近日,小伙突然晕倒,经送医检查,其身体各项指标全面飙红,血糖更是高到“爆表”。在医院里小伙昏迷了7天才苏醒。医生介绍,该患者没有糖尿病,他的情况很可能是喝奶茶引起的。

12)女司机超载被罚将孩子塞给交警:买车前不知道生双胞胎。

近日,山东烟台,高速民警巡逻时发现一辆小轿车超员,随后,当这名女司机听到要面临罚款并记分处罚时,情绪突然失控,开始大哭起来。在多次向民警求情未果后,这名女司机情绪更加激动,竟然执意要将一个孩子塞给交警,还向交警发出了灵魂反问:买车前我也不知道生出来是双胞胎。执勤民警耐心地安抚驾驶员情绪后,最终,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河南

1)河南省人社厅:2020年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已开始,五级至二级考核科目均采取人机对话。

2)太焦铁路河南段全线铺轨顺利完成,太焦铁路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及河南省规划的“米”字形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今年建成通车。

3)今日起,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开启网上报名。值得提醒的是,河南2020年特岗教师招聘将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教师资格不作为特岗教师招聘报考的限制性条件。具体内容可登录河南省教育厅官网或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网站(http://tgzp.haedu.gov.cn/)查询。

4)九年本博连读的“屠呦呦班”今年首次招生,河南招3人(具体招生计划以各省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5)信阳籍消防员李义奎被应急管理部批准为烈士。

7月8日晚,四川广汉金雁花炮有限责任公司南丰生产区发生火灾,在灭火救援过程中,李义奎同志作为指挥员,身先士卒、不畏艰险,科学施救、英勇顽强,组织疏散转移群众1000余人。因现场发生猛烈爆炸,不幸被冲击波产生的高速抛射物意外击中头盔,导致头部受伤,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6)山东临沂有一名女子落水,眼看就要沉入河底,千钧一发之际,总部位于河南漯河的卫龙食品临沂经销商的送货司机**文,路过此处了解情况后,从5米多高的桥上纵身跳下,将当时已沉入水底女子成功拉起来救起。

郑州

1)2020郑州中招成绩将于今日中午12时揭晓。

中午12时后,在中原网微信公众号会话框中输入“中招成绩”即可查询!

通过网上报考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业学校的考生,7月28日上午到毕业学校领取中招考试成绩通知单。回郑报名的考生持准考证于7月27日下午3:00到郑州市中招办领取中招考试成绩通知单。

2)郑州新型公交站台亮相北三环,造型独特并配有灯光。

郑州北三环的一些公交站台变了样。网友称,这种公交车站台设计新颖美观,感觉像是太空舱,且非常实用。据悉,这些新型公交站台目前共35个,其中路面上的有34个,公交场站内的有1个。目前处于试运营状态。该站台有点像城市的智慧化终端,可以交互、播放视频、查询公交线路等。目前,这些公交站台,智能化公交与其有网联系统,普通公交车也可以停靠。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