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突破历史新高 下半年黄金投资仍然可期

2020-07-27 17:01:35 作者: 黄金价格突破

  “金价今天创历史新高,超过了2011年以来的高点。贺利氏交易员的电话也响个不停。”贺利氏贵金属中国区总经理胡敏表示,“毫无疑问,来自ETF投资者的全球需求是目前推动价格上涨的主要力量。”

  胡敏认为,预计黄金需求仍将强劲。长期来看,利率仍将处于低位,海外经济复苏可能会因一次又一次的挫折而蒙上阴影。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等也引起许多投资者的担忧,这将支撑黄金需求。因此,实物黄金将继续作为一种投资产品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由世界黄金协会等单位主办的“大变局时代的黄金市场研讨会”7月25日在北京举办。世界黄金协会首席市场策略师、研究部负责人芮强在会上表示,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将支撑下半年的黄金投资。

  芮强表示,疫情对海外经济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冲击。最初,市场预期经济会迎来快速的“V型”复苏,但目前市场预期正转化成更缓慢的“U型”复苏,甚至更有可能是“W型”复苏。不确定性仍将处于高位,有可能会对投资组合产生持久的影响。

  他认为,今年下半年,下列关键因素将影响黄金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