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央出手!10城被约谈!新一轮楼市调控升级全面爆发!

2020-07-27 16:59:51 作者: 重磅!中央出

最近,楼市可以用调控森严来形容,继深圳之后,多城不断加入调控升级行列!10城甚至被中央点名叫去开会,下半年楼市信号曝光!





楼市风向变了!

10个城市被“叫去开会”


7月24日,中央房地产座谈会召开,在这次座谈会上也传递了重要的政策信号。



在这次会议上再次强调了,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因城施策、一城一策,从各地实际出发,采取差异化调控措施,及时科学精准调控,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另外,在这次的座谈会上值得注意的是,中央也点名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沈阳、成都、宁波、长沙等10个城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这些城市人民政府和住房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自然资源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从这10个城市中,我们可以发现。有4大一线城市,还有几个二线城市。身为直辖市的天津、重庆并没有参加会议。


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被点名的城市基本上都是楼市出现过热现象的城市。



难道是这10个城市都出现了过热吗?


也不全是,至少可以分为三种情况:


深圳、杭州、宁波、南京、成都比较热;

上海、广州、沈阳在回暖;

至于北京、长沙则比较平稳。


那么这次会议之后,会给楼市带来怎样的变化?


1、此次座谈会意味着官方对楼市的判断,发生了重要的变化。通过最近多个城市的调控升级可以看到,官方希望抑制局部过热的局面。


2、中央显然对于一些城市“反应慢”是有所批评的,要求“发现问题要快速反应和处置”。这意味着,未来会有偏热的城市出台新的调控。


3、对于查处、限制违规资金流入楼市,估计会有进一步的措施。


4、可能会有更多城市学深圳加税,这是官方明确提出的措施之一。更何况,今年地**府也都缺钱。


5、各地会有新一轮查处市场乱象的行动。


此次会议对于一些城市的楼市发展,也起到了定向的作用。总之,官方还是希望楼市保持平稳态势。




多城出台楼市新政
新一轮楼市调控升级全面爆发


值得注意的,在今年7月以来,包括杭州、东莞、宁波、内蒙古、郑州、深圳、南京等房价有所上涨的城市开始出台房地产调控收紧政策。

东莞


二手房首次限购!限售2年改3年


继7月2日东莞新房新政出台后,坊间纷纷传闻东莞即将出台二手房政策,在25日的零点,传闻中的另一只靴子终于落地。



东莞市多部门联合发文,颁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为《通知》),进一步升级调控政策。《通知》首次将二手房纳入限购范围


· 购买二手房需1年社保


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购买第一套商品住房的(新建商品住房或二手商品住房,下同),须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社会保险证明;购买第二套商品住房的,须提供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2年以上社会保险证明。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拥有2套及以上商品住房的,暂停向其销售商品住房。


· 限售2年改为3年


自本通知施行之日起,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购买的商品住房(以网签时间为准,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