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池州市:市县区妇联携手慰问防汛一线武警官兵和干群

2020-07-20 00:55:07 作者: 安徽池州市:

当前长江高水位运行,安徽省池州市防汛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已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时刻。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闻“汛”而动,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在帮助灾民安置、后勤保障、走访慰问、重建家园等方面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用心用力用情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池州市妇联

慰问抗洪抢险武警官兵

7月16日,池州市妇联携手贵池区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看望慰问战斗在贵池区涓桥镇普丰圩防汛大堤的武警池州支队官兵,捐赠价值一万五千余元的物资,包括战士们急需的换洗衣物、洗漱生活用品及矿泉水、方便面等食品。

近日,池州市出现局部暴雨天气,贵池区涓桥镇普丰圩大堤发生多处管涌,坝顶多处地势较低,最低处距洪水不足半米,洪水漫堤的危险较高。7月13日晚,武警池州支队立即派出61名兵力前往处置,在现场指挥员副支队长瞿青松的指挥下,兵分四组,两组装填搬运沙袋,一组加高堤坝,一组堵塞管涌漏洞。截止16日上午装填、搬运土袋4500余袋,加固堤坝700余米,封堵管涌11处,目前官兵们正在抗洪一线如火如荼进行抢险救援!

池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茂华代表市区妇联一行向部队官兵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她表示,广大武警官兵日夜奋战在抢险救援一线,勇挑重担,无私奉献,把危险留给自己, 把安全留给群众,关键时刻勇担当,这种甘于奉献、吃苦耐劳和一心为民的情怀深深地激励和感动着大家。

目前,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池州市妇联将发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的作用,发动各界妇女群众,竭尽全力配合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部队官兵抗洪抢险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共同谱写新时代军民鱼水情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