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路上】面对危险,他挺身而出...

2020-07-27 20:09:42 作者: 【实习路上】

“自古英雄出少年”,流火七月,湖南警察学院38名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的实习生来到娄星公安分局,开始了他们为期四个月的实习生活。作为公安队伍的储备军,他们燃烧青春,奉献自我,在实战单位民警的带领下,积极主动参与各项公安工作,在一线实战中迅速融入、茁壮成长。

7月21日凌晨,花山派出所实习生黄财和易晨在值班民警的带领下进行夜间巡逻。巡逻过程中,两名推着摩托车的男子引起了巡逻民警注意,半夜三更出没、摩托车不骑……种种迹象异常可疑。民警敏锐地觉察到这两个人可能正在实施摩托车盗窃,便立即下车准备对两名男子进行盘问。两名男子一见到民警,立即弃车狂奔,急于逃跑。民警和实习生们见状,迅速跟上,展开追捕。在追捕其中一名嫌疑人的过程中,实习生黄财不顾危险,跳起猛扑将嫌疑人压倒。之后,在其他民警和实习生的配合,黄财等人终于将两名嫌疑人顺利抓获。黄财在抓捕时腿部不慎受伤,简单包扎后,他又继续参与到对嫌疑人的询问工作中,第二天清晨他又准时出现在值班室。

派出所的工作繁琐沉重,充满危险,但是只有在一线实践过,拥有丰富的基层基础工作经验,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公安民警。“初生牛犊不怕虎”,黄财等实习生们虽然是初来乍到,但是他们在一线工作中勤于学习、勇敢无畏,在危险当头的关键时刻,他们有激情、有魄力,敢于挺身而出,与违法犯罪作斗争。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公安实习生的责任与担当,在他们的身上也看到了人民公安的未来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