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一男子伪造车牌躲限号被查丨交警:罚5000元、记12分、行拘2日

2020-07-27 20:56:43 作者: 泸州一男子伪

近日,交警四大队民警查获

一起机动车伪造号牌违法行为

为了通行国窖大桥不限号

侯某将自家车号牌从单号改为双号

侯某将面临罚款5000元,记12分

行政拘留2日的处罚

01

男子用数字磁力片修改车牌躲限号

近段时间,一辆斯柯达白色轿车引起了交警指挥中心的注意,在国窖大桥单号可通行的一天,这辆车以尾数为“0”的双号上了桥,被交警指挥中心卡口系统识别,交警追查之下,发现这辆车的车牌号有问题:该车注册的车牌号信息显示,该车号牌尾数本来应该是“1”。

如果尾数是“1”,那么在单号当天,该车是可以通行国窖大桥的,为什么反而自己去改成“0”双号呢?据秩序中队指导员叶文光介绍,经过对该车的追踪,交警在纳溪区一处办公楼下找到该车,经检查,该车车牌上的数字“0”其实是一张粘贴在原有车牌上的数字磁力片。随后,交警联系驾驶该车的男子侯某。

侯某称,这张磁力片是自己从网上购买的。因为工作原因,自己每天都要驾车往返纳溪区和江阳区之间,早出晚归,为了不受过桥限号管制,也不想从高速绕行并花高速路费,于是想到这样的“办法”。被查获当天,侯某称自己忘了看日期,也忘了把磁力片拿下来。

02

侯某面临记12分、行政拘留2日的处罚

按照有关法规,交警对侯某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扣留机动车、机动车驾驶证、收缴磁力数字,罚款5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2日的处罚。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

行车上路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按照交通管制方式安全出行

抱着侥幸心理违法

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