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卡紧塑料板凳圆孔中,幼儿“指尖冒险”消防员紧急救援

2020-07-27 21:01:29 作者: 手指卡紧塑料

大众报业·鲁中晨报淄博7月27日讯 1岁左右的幼儿,因为好奇把手指伸进了塑料板凳上的圆孔中,结果怎么也拿不出来。消防员赶到后,一边当起“奶爸”哄孩子,一边破拆板凳,终于将幼儿的手指解救了出来。

今天下午1点10分,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张店一小区内一名幼儿在玩耍时手指被塑料板凳装饰孔死死卡住,急需帮助。辖区张店消防救援大队义乌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抢险救援车赶往现场。

到场后,消防队员发现是一名幼儿的手指被卡在了塑料小板凳上。这个“罪魁祸首”的凳面上有镂空的小圆孔,家长说,贪玩的孩子因为好奇把手指伸进去,没想到拔不出来了。此时幼儿的手指由于不断尝试拔出而导致充血肿胀,无法采用肥皂水润滑拔出,只能破拆板凳。有经验的消防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实施破拆。消防员用剪刀慢慢将塑料板凳剪出一道缝,再用断电钳沿着缝隙剪,期间幼儿因恐惧、疼痛而不断挣扎大哭,家长紧紧抱着孩子,消防员不断地轻声安慰着孩子。

经过近半小时的努力,消防员终于成功将塑料板凳剪断,解救出幼儿被卡的手指。经初步检查,孩子的手并无大碍。

像这样的小板凳很多家庭都有,另外生活中最平常的如戒指、螺帽、墙缝、扶梯、玩具、门等,都可能成为伤害幼儿的危险物品,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和安全教育。一旦发生孩子手指被卡的意外,家长首先要保持冷静,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不能解决的情况下,应等待医护人员或消防员的到来,让有经验的专业人员根据孩子手指的肿胀程度以及被卡部位进行处理。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灵芝 见习记者 徐晋 通讯员 王佳琪 蒲琳琳 报道)

消防员切割板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