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突破历史新高 最新价格是多少?价格上涨原因是什么?

2020-07-27 14:58:42 作者: 黄金突破历史

  据媒体消息,当地时间7月27日,时隔9年,现货黄金价格再次站上历史高点,突破2011年9月6日历史最高价1920.24,现报1921.18美元/盎司。

  消息称,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黄金市场在短时间内吸引了大量资金流入。以黄金ETF为例,一年前全球规模仅为1180亿美元,而现在已经几乎翻番至215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流入黄金ETF的资金达到400亿美元,创纪录新高,是去年同期的8倍。

  黄金分析师分析称,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一个是在过去一两周的时间里,全球疫情的逐步扩散;另外,美国以及欧盟出台了近万亿的经济复苏计划,导致金价的进一步上涨;同时还有短期的一些外交的,包括地缘政治的升级,包括全球ETF持续增仓,各项因素皆利好黄金短期上涨。

  以上就是【黄金突破历史新高】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