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不惑》丨像姜小果一样光芒四射,我们也可以

2020-07-27 14:55:56 作者: 《二十不惑》

你是一个20岁左右的女大学生,没钱、没背景、长得也不漂亮,而你的室友呢,一个高冷傲娇的校花、一个呆萌可爱的富二代、一个窝里横的精英二代……你初入职场,以一个普通高校本科生的学历背景入职,而与你同时进入公司的实习生,清一色的港大、北大、清华高材生、硕士学历……


在夹缝中生存,你会不会就泯然众人?


如果像她一样,你不仅不会被秒杀,反而会在人群中熠熠生辉!


姜小果的《二十不惑》,为何如此光芒四射?


关于友情和钱

这段视频早在开播之初就在小视频平台上刷屏了,这是一个热议的桥段,借给穷朋友的钱,到底该不该要他还?


姜小果家里其实也不富裕,而王薇借钱不还,还一副“我穷我有理”的样子,所有吃瓜群众也对小果道德绑架,好在最后朋友们站在小果一边,支持小果把王薇欠的300块钱要回来了。


最后小果要回了钱,也偷偷给王薇一本“面试经”,这样的小果,不吃哑巴亏,不做烂好人,是非分明也保持善良。


她其实很拎得清,她知道与300块钱比起来,王薇更需要自己努力。而努力,是小果的“核心特质”

关于努力和天赋

小果和大宝的弟弟段振宇,一个是拼命努力的普通女孩儿,一个是天赋异禀的富二代高冷学弟。


最初,段振宇瞧不上姜小果的努力,在与“马赛克”的合作中,初入职场的小果遭遇前辈陷害,冒充投资总监被对方雷总识破,破坏了合作。


为了弥补自己的过失,小果想方设法、“围追堵截”、替挡酒、打感情牌,用尽了一切办法,最终,终于弥补了自己的过失,拿下了这次合作。虽然背后起决定性因素的是周总,但是小果的努力,却也让周总、雷总以及段振宇,都相信了那句“努力是奇迹的别名”。


20岁,总该有一种一往无前的拼劲,一切才能从不可能变成可能。


就像是在一众名校高材生都挤破头趋之若鹜的普凌资本,姜小果却成了另老板印象最深刻的实习生。


这其中,还因为小果与众不同的另一个特质——“不要脸”(用周总的话说叫作“执着”)

关于看脸和不要脸

面试受挫的小果求安慰,大宝竟然说“特别不要脸”就是小果的优点,是不是有点啼笑皆非?

氮素!

小果身上有一种普通人家孩子的精气神,使她在室友们(高颜值梁爽、富二代大宝、精英二代石头)各有倚仗的衬托下,不仅没有黯然失色,反而更加形象突出、光彩熠熠!

而看似依靠颜值就能呼风唤雨的梁爽,在处处碰壁之后,终于意识到,依靠美貌换来的,其实很容易失去!


看脸的世界,好看固然是优势,但没有努力和执着做基石,也是站不住脚的。


而足够拼命努力又足够执着甚至厚脸皮的小果,还有一个出身普通的特质——特别的“世故圆滑”。

关于职场和口红

大宝初入职场,叫姐被嫌弃认为人家老,不叫姐又被嫌弃不尊重前辈,小果给她支了一招:看口红!


从这段对话里可以看出,小果深谙人性、世故圆滑,而这种圆滑,恰恰是她身为一个普通人家孩子早明事理的表现。


四个姑娘里,表面上看,小果的出身最没有优势,其实最能爆发出能量的也是小果。


知世故而不世故,耍点小聪明又从不伤人,内心善良、勇敢努力、正能量爆棚,才是人见人爱的小仙女啊!


20岁,不妨学学姜小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