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暴雨夜醉卧街头,身旁还带着7岁儿子

2020-07-27 21:49:11 作者: 男子暴雨夜醉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郑沛沛 周宗江 记者 王晓宇)近日,连云港一男子带着7岁的儿子去朋友家吃饭,在回家途中突然酒劲上头,醉倒在暴雨中。热心路人看到后及时报警,民警赶到后快速施救,这才避免诸多险情发生。

△民警在暴雨中为醉酒男打伞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在7月22日,当天晚上9时55分,海州公安分局市东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解放东路某品牌汽车4S店门口,有一大人摔倒在地,边上站着个小男孩。

△民警到达现场

市东派出所副所长王善甲立即带领两名辅警邹虎和王亮赶到现场。一下车,他们便发现一名穿着雨衣的群众和一个打着雨伞的小男孩站在雨中,马路边躺着一个年轻男子,身边有车辆穿梭,很是危险。男孩不停地喊躺在地上的男子“爸爸”,但男子一点反应也没有。男孩见到民警后不停哭泣。

△民警向孩子了解情况

“小朋友,别怕啊,你爸爸不会有事的。”王善甲急忙上前安慰孩子。经询问,男孩7岁,但他并不知道妈妈电话。王善甲手持雨伞靠近地上男子,随即闻到了刺鼻的酒味,他边帮该男子挡雨,边尝试着叫醒他,可该男子烂醉如泥,什么都无法回答。民警见状,赶紧拨打120,请求到场急救。

在等待120到来的时候,为防孩子被淋湿冻出病来,王善甲一边安排辅警邹虎将孩子带到警车上避雨取暖,一边试图从男子身上寻找其家人的联系方式,不久后,找到了一张身份证。从身份证信息得知醉酒男子姓孙,连云港灌云人。便通过查询,联系到孙某的妹妹,但其妹妹称人在外地,只能让住在市内的舅舅帮忙,可舅舅因为雨大也无法赶到现场。

正在沟通时,120急救车来到了现场。经简短交流,民警迅速协助医护人员将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医院救治。接着,他们将孩子带回派出所。

△民警将孩子带回派出所

下车时,王亮发现孩子的上衣也湿透了,当即找来自己的T恤拿来给孩子换上,并给孩子倒了一杯温水。同时,王善甲再次联系孙某的舅舅,得知他的住处后,于当晚11时许,将孩子送到孙某舅舅家中安置。

“谢谢,要不是你们帮忙,我们父子俩昨晚可能就出大事了。”次日上午9时许,孙某专门赶到市东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注意。

孙某告诉民警,当晚,他带着儿子到朋友家做客,因为高兴,多喝了几杯,与主人道别时还比较清醒,没想到,走到途中突然酒劲上来了,随后脚步踉跄,摔倒在地,就什么都不知道了。醒来后,才知道是民警及时帮了他们父子,心里充满感激。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