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散步的九旬大爷,“顺手”救了6岁落水男童!

2020-07-23 08:47:16 作者: 悠闲散步的九

本文转自【深圳晚报】;

入夏以后,天气变得愈发炎热,在水边嬉戏的人也开始增多,但安全问题却容易被忽视。

近日,在浙江金华永康市西城街道,就发生了一起儿童不慎落水事件,幸好事发时有一位路过的九旬高龄大爷出手相助,才没有发生事故。

当天下午,倪德藏大爷正悠闲地在桥边散步,桥下还有两名小孩在玩耍。突然,其中一名男孩不慎滑落河中,倪德藏见状,赶紧搀着扶手快速下楼梯救人。

路边一位骑车的蓝衣男子见此情况,也马上跑到桥边,待倪德藏靠岸后从他手中接过落水男孩。

“小孩子在水里浮上来又沉下去,第三次浮上来的时候,我才抱得住他,然后我另一只手不停地划水,游到岸边。”几番周折,最终男孩被救上了岸。

“事发地水深两米多,小孩子个子不高。我自己会游泳,当时没来得及多想就下水了。”救人时,倪德藏全然忘了自己今年近九旬高龄。

据了解,倪德藏大爷出生于1931年,身体十分硬朗,时常还下田干活。

晚上,获救男孩的家人带着心意来感谢倪德藏大爷。“红包就不要了,你收起来,我只是做了一件小事,无论是谁,看到都会去救的。”倪德藏笑着说。

据了解,当时在桥上玩耍的两名孩童都只有6岁,其中落水男孩从家中出来,到溪边玩耍还不到10分钟。

提醒家长们,一定要引以为戒,加强对孩子的监护以及安全教育,避免发生意外。

此事经央视报道后,已有上万网友点赞。

网友纷纷评论:

“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深藏功与名”

……

为大爷点赞!

来源 | 金华公安、央视新闻、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