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旭赴大垸指导险情处置

2020-07-23 08:44:40 作者: 韩旭赴大垸指

21号下午,县委书记、县长韩旭赴大垸管理区,指导流港泵站渗漏险情处置工作。

流港泵站是大垸管理区的骨干排水泵站。7月20日晚10点,泵站出现渗水,经水利技术人员现场研究判断为渗漏险情,主要原因是泵站出水口闸门出水止水不严,加之连接压力箱的管道盖板破裂,导致大垸支堤外平台江水通过箱涵倒流进管道,渗进流港泵站。

防汛专班采取外防洪闸棉絮土袋封堵的办法处理险情。出水口围堰蓄水反压;西抗旱闸门槽设置方木止水反压;筑坝导流,将渗水引进流港泵站引河。400余名劳力,5台机械,历时10余个小时,险情终于得到有效控制。

韩旭在现场听取关于险情处理的汇报,并实地查看险情点。

韩旭要求,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防大洪、抗大灾”的思想,反麻痹、反厌战、反懈怠。要转移工作重点,将防汛重点从保柳口围垸转移到保大垸支堤上来。要邀请专业水利技术人员现场会诊,拿出操作性较强的方案,彻底解决好穿堤建筑物渗水险情。要强化防汛力量,加大巡堤查险力度,重点对大垸支堤所有穿堤建筑物进行拉网式排查,坚决做到没隐患、报平安;有隐患、早处理。

县政协主席汤吉银参加活动。

【来源:大垸管理区宣办】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