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边艺人画像,耐人寻味

2020-07-23 08:44:24 作者: 三亚海边艺人

前几年去过三亚旅游的人,在海鲜店里吃海鲜相信没有人不被宰,那几年宰客现象非常严重,后来被媒体曝光后,三亚政府对天价海鲜饭店、酒店进行了整顿,近年来有所改进。然而笔者疫情之前去三亚时,在大东海看到一些画匠给游客画肖像,他们的手艺还真不赖,人物肖像画的是惟妙惟肖,价格基本统一,画一幅肖像人民币200元,大概40分钟左右就能画完。

大东海画肖像

笔者无意中路过顿足观看了一会儿,见一位老先生端正的坐在椅子上,正被一位画匠认真的画着,画完之后这位老先生很满意,随后就付了200元,这时画匠说了,你要带回家吗?三亚潮湿恐怕没等你回到大陆画像颜色恐怕就要掉没了,也不能放到行李里,摩擦也会掉色的。花了40分钟,交了200元,带回家连个影都没有,那不既浪费时间,又白花钱了。那怎么办?画匠说,要不然喷点定影涂层,这样就没事了,喷一次200元。老先生集眉怒目,又气又悔。经过讨价还价,老先生又付了150元。画匠就喷雾两下就完事了。这种宰客手段令人意想不到,很耐人寻味。

三亚凤凰岛

三亚正在建设自贸港,希望这些没人注意的细微之处,被人忽视的宰客现象能够彻底杜绝。把三亚变得更文明,更美好!

其实笔者也很奇怪,为什么很多人都会到三亚海边去画个自画像,仅仅是为了留念吗?您对这种宰人现象又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