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鸠江人】江南队伍在江北——区重点中心

2020-07-23 03:31:43 作者: 【我们都是鸠

入汛以来,受长江流域降雨及上游持续泄洪影响,我区江北多地超保证水位,形势十分严峻。

“汛情就是命令”,根据区防指安排部署,区重点中心先后5次组织民工449人次参加抗洪抢险,向灾情严峻的江北地区调度运土车60辆、挖掘机30台、拖运平板车5台,192根9m长钢板桩。这只民工队伍和人民子弟兵、江北干部群众一起奋战在抢险一切,共同守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也是“最可爱的人”。

7月10日,区重点中心从中冶建工、中沃建筑两家建筑企业调度63人支援二坝镇抢险,这支队伍自带食物和水,自备抢险机具,奋战在惠生联圩圩堤水楼通江河段抢筑子堤,一直至深夜十点半,共抢筑子堤500余米。

7月12日晚八点,区重点中心接到指令,务必于7月13日一早组织100人抢险队支援白茆镇黑沙洲。第二天一大早,风雨交加,一支101人抢险队伍迅速完成集结后驰援黑沙洲。

抢险队伍冒着瓢泼大雨,乘船渡江抵达黑沙洲,黑沙洲已超保证水位数日,汛情危急!抢险队伍迅速在黑沙洲东流村开展抢险作业,抢筑子堤,奋战一天。汛期十分严峻,民工午饭都顾不上好好吃一口,草草了事。

7月15日,汤沟镇惠生联圩红旗村段堤防告急!区重点中心组织队伍再出发,一大早组织91人直奔汤沟镇红旗村抢筑子埂,奋战一天!

7月19日,区防指再次下达命令,区重点中心立即组织104人抢险队伍奔赴二坝镇中心小学集结,根据区防指安排,在二坝镇东十三路抢装填土,至晚七点结束。

7月22日,区重点中心组织90人的民工队伍再出发,烈日炎炎,继续战斗在二坝镇东十三路,即便有人中暑,民工依然满腔干劲,铲土、装填、抗包,为江北筑起防洪的“铜墙铁壁”。

这支民工队伍充满着战斗力,严肃、严格、高效的执行抗洪抢险任务。自7月10日参加抗洪抢险以来,各施工项目部的班组民工喊着“严格执行纪律,坚决执行命令,高效完成任务”的口号,特别是央企中冶建工的队伍,令行禁止、队容整齐,军事化的管理,给整支抢险队伍起到了模范表率作用。

这只民工队伍富有纪律意识,自觉、任劳任怨完成抗洪抢险任务。在7月13日、15日、19日,民工队伍均冒雨抢险,没有接到停工指令,不顾倾盆大雨,雨中也不放手中的铁锹和编织袋。7月20日,防汛抢险值备换防前,民工们自觉将值备点教室地面、床铺、被褥均整叠干净。

同时,根据区防指统一部署,区重点中心还承担着二坝镇、汤沟镇区域内的防汛抢险机械保障任务,自7月10日晚至今,共调度支援两镇运土车60辆、挖掘机30台、拖运平板车5台,192根9m长钢板桩。7月18日,沈巷镇请求支援防汛物资,全区防汛抢险“一盘棋”,尽管区重点中心的保障任务范围内,但区重点中心立即响应、克服困难,从外地急调长6m、管内径0.8m的波纹管8根,于当晚19:00许送达沈巷镇臧墩一站。